Prada债务缠身 求助银行缓还贷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0:18 每日经济新闻

Prada米兰店铺新装亮相
Prada米兰店铺新装亮相

   导语: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时尚名牌普拉达(Prada)去年开店一年以上的门市销售额呈现衰退,获利缩水加上固定成本扬升的双重打击,导致普拉达的现金流下降。为解决资金短绌的窘境,这家总部位于米兰的精品业者有意向银行要求展延部分贷款的缴款期限。

  普拉达目前分布在全球的门市家数,不如其它精品大牌古琦(Gucc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故普拉达也打算提高其融资总额,好趁机大举扩展经营版图,以便与竞争对手分庭抗礼。普拉达原本去年试图藉首次公开募股的方式筹资,但偏偏碰上金融海啸肆虐而暂时延迟。

  米兰的一位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通过融资手段进行扩充对于奢侈品牌来说是个机遇,因为货价现在确实太低了。”

  尽管息税前利润和待摊费用的下降,但由于新增了店铺,普拉达去年的销售并没有太大改变,这位消息人士称。

  内情人士指出,普拉达集团旗下的Prada Holding BV约有1亿欧元的贷款将于今年夏天到期,不过该集团寻求变更展延还款日的可能性,对此普拉达发言人拒绝评论。Prada Holding另有3亿欧元明年到期面临偿债压力。当然,若债务重组得以实施,银行将会获得较高的利差幅度。不过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也不愿对其委托方过多评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