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New Look引爆半世纪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0:59 《淑媛》

New Look引爆半世纪激情
New Look引爆半世纪激情

经典的黑白照片,塞那河畔人行步道边缘的女子
经典的黑白照片,塞那河畔人行步道边缘的女子

  导语:五十多年来,如果要问哪个服装品牌最受女性欢迎、最能呈现女性的妩媚与娇娆,那一定少不了Dior。他一系列束腰宽臀突出女性身线的外套服装唤醒了后人的时尚神经。

  提起Dior ,我们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那张早已成为经典的黑白照片:一名站在塞那河畔人行步道边缘的女子,身着白色外套和黑色长裙、戴着手套的双手优雅地摆着pose。这张照片中的模特也化身为战后的女性标记,引发无数女人对“美”的追求和膜拜。

  一直,我们都这样想,是Christian Dior的“New Look”真正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因为有了“New Look”,人们才将战争遗留在女性身上那保守警觉的呆板线条遗忘了!也因为它,人们真正拥有了自由肆意的美丽姿态,那个姿态仿佛在宣布:生活又开始了,美丽的新生活真的又开始了。



每季都以别出心裁的外形吸引着全球的女性
每季都以别出心裁的外形吸引着全球的女性

  1947年2月12日,Dior推出了震撼性的创作,他首席推出的系列作品轮廓完全不同于战前流行的垫肩外套:具有柔和的肩线、纤瘦的袖型、以束腰构架出的细腰强调出胸部曲线的对比、长及小腿的宽阔裙摆、使用了大量的布料来塑造圆润的流畅线条,并且以圆形帽子、长手套、肤色丝袜与细跟高跟鞋等饰品衬托整体气氛,当最后一名模特离开时,还沉浸在那种优雅氛围中的现场的观众们才如梦初醒,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著名时尚杂志《Bazaar》主编惊呼:“这完全是一场革命,真正的新样式!”从那天起,许多女性开始觉得自己的衣服已经不合时宜,也就从那天起,战争期间人们被压抑的那种追求美的天性再度迸发。没有哪一个设计仅仅因为完美就可以成为经典,一个经典从来都是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和崭新的生存态势而被载入史册的。要知道,当Dior的“New Look”出现在展会上时,在场的女性不仅在震惊中屏息凝神,而且都为自己身上的夹克衫和短裙感到沮丧不安,一种必须开始新生活的紧迫感牢牢地抓住了她们的欲求。当“New Look”被穿到美国时,Dior因此而成为仅次于戴高乐将军的法国名人。他不仅设计了一套服装,还设计了一种生活新机遇,一个和平时期才能有的悠然华美的姿态。

  在随后的10年里,Dior一直追求服装外形的变化,每季都以别出心裁的外形吸引着全球的女性。可以说,服装界的这十年,是属于Dior的时代。1948年春,他发表了z字型外套,并在夹克的腰摺部位加上装饰;1951年,他又推出了oval line等一系列椭圆形外套作品;从1953年起,Dior先后推出的郁金香形外套、H line女性套装、A line、liberty line形女外套,都让当时的爱美女性们追捧不已。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作品中已经没有太多的男性气息了,而是一种朴素、简练而又充满现代女性味道的外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