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hanel:我从不研究时尚 我就是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35 《淑媛》

Chanel女士
Chanel女士

细节创新成就经典之作
细节创新成就经典之作

奢华必须是舒适自在的
奢华必须是舒适自在的

执着地坚持着属于Chanel的优雅精神
执着地坚持着属于Chanel的优雅精神

  导语:如果说Chanel黑色小礼裙和2.55手袋交织着爱美女性的优雅时尚之梦,那么Chanel的经典斜纹软呢绒外套则是这场童话的伴奏曲。从1954年第一件外套上市至今,它在时尚界崇高的地位就从未改变过。

  要问爱美的女士们想要一件什么样的奢侈品,那么,一定有许多人会回答:“Chanel外套!”是的,无论时光如何飞逝,拥有一件Chanel外套已经成为很多女人生活中的必备选项。Chanel的设计总监Karl Lagerfeld也曾自信地说过:“在时尚的世界里,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褪出流行的,那就是一条丹宁布牛仔裤与一件Chanel外套。”Chanel的经典,也正是源于套装。

  Chanel女士认为优雅指的是内外皆美,而Chanel外套从里致外,每一针每一线都堪称绝伦精美。Chanel外套给女性带来优雅,它更是向禁锢女性自由的束缚思想的一次宣战,是社会风气禁锢的20年代的历史关键词。幸运的是在这场战役中,女性赢得了自由和社会角色,而Chanel赢得了风行近百年的时尚。

  “我解放了妇女,我给了她们行动的自由。”------ Coco Chanel

  19世纪末到一战前后,欧美国家的女性们还穿着华丽而笨重的服饰,Coco Chanel改变了这一切,她以Jersey 平织布料设计了第一款Chanel外套(灵感来自当时流行于奥地利的一款男装外套),成功解除了衣料的紧绷感,减轻了穿着时的身体负担,从此,女性在保持美妙线条的同时,也能充分享受到行动的自由。在社会风气还相对保守的那个年代,Chanel的这款外套也预示着女性即将在未来的岁月里扮演更重要的社会角色。Chanel女士的设计一直保持简洁高贵的风格,多用 Tartan 格子或北欧式几何印花、粗花呢等布料,舒适自然。1954年,Chanel女士以她最钟爱的斜纹软呢为材质,宣示对于时装的独到见解,然而,对于外套穿着舒适性的初衷依然没有改变,使得Chanel成为当时欧洲最受女性欢迎的品牌,斜纹软呢外套也成为Chanel的经典之作,历久弥新。

  多年来,Chanel不断在设计的细节与制作技巧上求新求变,从简约而做工顶级的套装到女式运动装,再到樽领套头衫等,Chanel一次次成为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塑造了一个个隽永的时代偶像,而她的灵感来源就是自身。她曾多次表示:“我从不研究时尚,我就是时尚。” 作为一名特立独行的时尚代言人,她个人的衣装打扮、言行举止本身就是就内心非凡理念最淋漓贴切的展现。Coco Chanel的美学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对时代的颠覆,很多年以后,人们才看到她将女性从做作繁复中解放出来的革命意义,她超越时代的率性脱俗成就了这个作为icon的女性形象。Coco的“叛逆”并不是对“女性化”宣战,相反,她认为越有女人味的女性越坚强。毕加索称她是“欧洲最有灵气的女人”,萧伯纳给她的头衔则是“世界流行的掌门人”。 这样一个对山茶花有着美丽妙思的传奇女子,不仅可以用其超越生命极限的创造力成为启动服装革命的设计先锋,更可以用其突破世俗陈规的意念,身体力行地为世人演绎了一个摩登神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