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放下身段 Vera Wang应零售商要求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07 新浪尚品

2009Vera Wang秋季系列
2009Vera Wang秋季系列

华裔美国服装设计师Vera Wang
华裔美国服装设计师Vera Wang

维多利亚和刘嘉玲都是身着Vera Wang婚纱出嫁
维多利亚和刘嘉玲都是身着Vera Wang婚纱出嫁

Vera Wang为《欲望都市》女主角Sarah设计的婚纱
Vera Wang为《欲望都市》女主角Sarah设计的婚纱

  导语:迫于销售锐减的压力,高高在上的设计师品牌也不得向零售商们的要求妥协,适当降下高昂的价格,以便其服装能打开销路。在时尚产业,零售商给设计师提供定价标准无疑是一个重大改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去年销售下降,一些零售商买主直言不讳地向王薇薇(Vera Wang)提出要求:请把你的时装改得商业化点!

  在高端时尚领域,“商业化”是一个贬义词。设计师们通过获取奖项及评论家的赞扬而建立声誉,他们的设计作品昂贵但通常销量很小。在今年零售状况接近历年最低点的压力下, Vera Wang开始认真考虑零售商们的需求。

  Vera Wang19年前因其设计的婚纱一举成名,随后其业务扩展到2个服装系列。很多追随者和评论家将Vera Wang与意大利知名品牌普拉达(Prada)和玛尼(Marni)相提并论。Vera Wang的薰衣草系列在高端百货公司出售,而价格更高的成衣系列每年参加两次纽约时装周,集中在Vera Wang高级时装店和其他专门店销售。正是高价的成衣系列引发了设计师定价与实际销售的断裂,尽管Vera Wang公司在零售领域砸下了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更重要的是,成衣系列是保持Vera Wang品牌神秘性和创造性的源头。

  这是近年来时装设计师第一次感觉到价格的压力。Vera Wang自己也在进行预算上的缩减:她退出纽约时装周的常规秀,换在纽约SoHo的高级服装店内举办小型发布会。这家去年开张的新店花费了5百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24万元)。Vera Wang公司称,这场秀展示的服装数量较以往有所减少,只有100个嘉宾参加,花费约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万元)。Vera Wang本人表示,她的目标是在不改变设计初衷的前提下,做出美丽、“有趣”同时能有很好销路的服饰。

  “现在是时候重新定义时装设计师生意的时候了,如果不做出改变,设计师们将无法在这个产业中继续生存。” 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的营销总监容-弗莱舍(Ron Frasch)说。作为Vera Wang重要的零售客户之一,他平时经常与Vera Wang分享他在营销上的观点,告诉Vera Wang什么最好卖。

  “这个世界不再需要设计师定价的产品。”容-弗莱舍(Ron Frasch)称。他正在力劝像Vera Wang这样的设计师们清晰划分旗下服装的价格梯段,增加中间价格产品的比例。

  “不会再有人做2500美元一条的裙子了,” Vera Wang说,“现在的1000美元能当4000美元花。”今年,她的薰衣草系列平均价格从375美元降到290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针织衫的平均价格从435美元降到了现在的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而一度价格高达2600美元的设计师系列,今年的价格不会超过1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3650元)。

  在弗莱舍和其他零售商的建议下,Vera Wang对其高端系列还做出了其他的积极的调整:在2月中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Vera Wang发布的新款服装更加贴身,并在一贯的黑色调中加入了更多色彩。“我正在努力迎合人们的需要,”Vera Wang说,“这些衣服的零售价在190美元左右,买手们会很乐意看到它们。”

  在时尚产业,零售商给设计师提供定价标准是一个重大改变:按零售商认为消费者愿意花多少钱购买去定价,替代原来远高于成本价的“设计师定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