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9:36 新浪尚品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现在已成为法国最重要得当代艺术基金会之一。对于卡地亚集团而言,基金会是一个“形象”,而不是一项投资。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

  诞生背景与宗旨


基金会将卡地亚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彰显到极致
基金会将卡地亚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彰显到极致

  今天,不少品牌都以赞助艺术发展为营销手段之一,开创这种做法的也是卡地亚。1980年左右,卡地亚国际公司总裁Alain Dominique Perrin以其敏锐的洞察力,预见到现代艺术将成为传达当代社会心声的一个重要途径,由此产生了赞助现代艺术发展的念头。当时,整个法国乃至欧洲都从未有过类似先例,办理有关手续困难重重。卡地亚通过公司律师奔走协调多年,终于在1984年成立了“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Cartier Foundation”,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寻找原创性现代艺术作品,资助现代艺术家的创作、交流与展示,将卡地亚的创新精神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彰显到极致。它的创办还致使法国政府专门通过了一项令商业性赞助合法化的全新法令,对商业与艺术的结合起到了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