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人抢购YSL生前收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18 新浪尚品

这个房间塞满了有钱人
这个房间塞满了有钱人

  导语:这些藏品包括毕加索、Mondrian和Matisse的作品、艺术装饰家具、铜器和古董,其中还有两件中国兽首,此次拍卖总体预计收入三亿九千两百万美元。拍卖所得将大部分用于公益事业。

  《纽约杂志》网站报道,东部标准时间23日下午1点,伊夫斯-圣洛朗和Pierre Bergé的艺术藏品拍卖会在巴黎开始了。这种拍卖会一个世纪也就只有一次。这些藏品源于两人五十年的搜寻,包括毕加索、Mondrian和Matisse的作品、艺术装饰家具、铜器和古董,其中还有两件中国兽首。这些藏品远到一世纪,近到20世纪。由于藏品重多,在巴黎能够全部容纳下的地点只有大皇宫(Grand Palais),Christie拍卖行要用三天的时间来拍卖这731件藏品。这次拍卖品的目录就有5册之多,7000份目录已经全部售出。两天内三万人专程到大皇宫参观。

  除了丰富的藏品,这次拍卖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在经济危机时期,大批的富人集结在巴黎,准备花掉大笔现金。拍卖掉的第一件物品是Degas的小型意大利风景画,买家通过电话竞拍,价格为48万5千美元。预估价300万美元的James Ensor油画卖到了560万美元。 预计卖到250万美元到380万美元的Cézanne风景画仅卖了230万美元。此次拍卖总体预计收入三亿九千两百万美元。拍卖所得将大部分用于公益事业,如医疗研究,对抗艾滋病以及Bergé和圣洛朗的基金会。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