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全球“触底” 抄底正是时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11 成都商报

路易威登下调价格
路易威登下调价格

  导语: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一贯只以高价和豪奢夺人眼球的全球奢侈品行业就屡屡爆冷,抄底买大牌,正是崇尚生活品质的人‘抱团取暖过寒冬’的方式之一。

  北美,掀起奢侈品触底折扣风,摩凡陀专卖店甚至打出低至3折的广告招徕路人;香港,岁末折扣季史无前例的冗长,从圣诞前直接过度到大年,拉夫劳伦这样坚挺的品牌也首次触底4折;在欧洲由于汇率的一再下跌,人民币又持续坚挺,甚至传出一些奢侈品专卖店被中国消费者买空的传言;在亚洲,韩元下跌首先引发了中国内地首尔购物游的热潮,日本奢侈品市场一落千丈,路易威登不得不宣布在东京银座开设全球最大旗舰店的计划撤销……

  和全世界人民一样,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也离不开“金融危机”四个字。男人们拼命为自家金库筑墙加锁,女人们也纷纷表着淡扫蛾眉、勤俭持家的决心。可就在此时,短短半月,办公室的姐妹们还是相继拎回TOD'S、Lousi Vuitton等一应大牌,从款式到价格不一而足,配上前几日成都难得灿烂的阳光,一派春暖花开、欣欣向荣的美态。问其心态,曰:“奢侈品行业缓缓行,都市白领慢慢追。抄底买大牌,正是崇尚生活品质的人‘抱团取暖过寒冬’的方式之一。”

  Louis Vuitton东京

  全球最大旗舰店计划取消

  日前,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因为日本目前高价位商品销售不振的情况趋于严重,所以经营Louis Vuitton商品的LVMH集团被迫调整向来积极设店的计划,已撤销要在东京银座设全球最大规模店铺的计划。与此同时,其他的外国高级名牌也很有可能重新调整在日本的布局。

  日本一向是亚洲奢侈品消费的高地,被视为时尚潮流界的风向标。而Louis

  vuitton原本定于2010年在东京银座的数寄屋桥十字路口附近租下一栋大楼的绝大部分,开设一间可媲美巴黎总店的路易威登旗舰店。但是法国LVMH集团今年1月至9月间在日本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减少7%,研判大型投资计划难以实施,所以与不动产公司“HULIC”取消租楼合约。

  而奢侈品行业发展在全球紧缩的情况当然也影响到成都。据悉,曾于去年达成进驻成都今年新开业高端卖场的部分奢侈品牌已经取消了其开新店的计划,一方面出于对现有市场的保护,另一方面,巨额的新店装修费用及人力成本也成为了巨大的阻力。

  买投资 各大牌经典款纷纷打折

  虽然中国传统的春节大假已经过去,但是品牌推出的新年折扣却还没有结束,包括该品牌最经典的D-BAG、T-BAG在内的几款经典包款仍在做4-8折的优惠促销,而这些平时绝不低于上万元人民币的奢侈手袋,现在最低只需不到5000元就可被都市白领收入囊中,对于品牌爱好者和奢侈品消费者来说无疑诱惑巨大。更重要的是,这几款促销销售的手袋都是在二手市场极具保值价值的包款,其中经典的IT BAG———T BAG更是绝版,据称品牌今后也将不再生产这个款式,如今购进,无疑是坐等其升值。

  与此类似的情况也在路易威登的经典款SPEED系列上体现。该包款自从面世以来,售价不断提升,国内的售价已经从最初的5000出头涨到去年底的接近6000,而此番价格下调后,SPEED 30的售价重新回落到5600元人民币,对于一直将其列在购物计划内的爱家来说正是下手的大好时机。

  路易威登下调价格2-7%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降价了!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以从不打折、从不降价的高姿态稳居大众奢侈品牌头把交椅的路易威登,于2009年2月4日起,在中国区全面进行价格调整,其中,除手表、珠宝等几个小门类产品线外,其他产品最高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下调了2%-7%左右。据了解,这次调价涉及路易威登在中国区22个城市的全部专卖店。  

    据路易威登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价主要是为了应对目前国际金融市场上汇率的变化情况。“近段时间以来,欧洲国家的货币跌幅很大,而中国的人民币却一直很坚挺,路易威登公司为了授惠于中国区的广大消费者,作出了这次调价的决定。”北京金融街(000402,股吧)路易威登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说,此次调价并不违背品牌从不做促销的原则。“根据汇率进行价格调整是十分正常的市场规律,特别是像路易威登的产品都是在欧洲生产,而非在中国国内生产,那么现在根据人民币和欧元汇率的变化,我们有理由作出适当调整以对消费者负责。”据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以后汇率有相反的变化,路易威登也有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上调价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