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周"缺钱很乏味 各大时装周规模缩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0:37 新京报

秋冬男士成衣  Hugo by Hugo Boss(新浪尚品配图)
秋冬男士成衣 Hugo by Hugo Boss(新浪尚品配图)

  导语:转入新的一年,世界时装T台上又照例开始热闹起来。四大时装周之一的米兰男装周在1月17日至21日拉开帷幕,而巴黎男装周则紧接着在1月22日至25日举行。不过时尚评论家和观众们把“乏味”这个词送给了刚刚结束的2009/10秋冬米兰男装周,并对接下来即将举行的巴黎男装周也没有了过高的期望。

  “口水战”风头超过“设计”

  米兰时装周,单调保守的设计,让人觉得乏善可陈。各大品牌都强调基本款,黑色依旧是主旋律,没有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款式,倒是各种花边新闻反而更吸引人的注意力。

  作为米兰09秋冬男装周首日最大牌的秀, Dolce & Gabbana以黑色为主,白色为辅,黑白之外的色彩主要是大红、紫红和粉红等不同的红色。不少人都认为这种组合象征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重重压力,一片萧条。

  这场乏味的秀没有给人留下多大的印象,反倒是之后的“口水战”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Giorgio Armani在这场秀之后就生气地公开指责Dolce & Gabbana新一季有16条裤子都是模仿他6月发布的菱格男裤。对此,Dolce和Gabbana则来了一场反击,声称“我们肯定要学习很多东西,但不是从他那里学。阿曼尼的风格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灵感来源,我们很多年来都不愿意看他的系列了。”这场口水战被媒体形容为“时尚界15年来最酸溜溜的争吵”。

  从发布会转向订货会

  因为时间没有谈妥,FENDI放弃了米兰时装周转而举行订货会。而从四大时装周之一的纽约时装周上也传来消息,因为经济大环境的原因,众多品牌都开始省钱,放弃了发布会,转而用展示会和订货会来推荐下一季的新品。

  据《纽约杂志》报道,目前确认参加今年2月纽约时装周的设计师只有52人,比上一季的80多名设计师减少好多。而诸如Tommy Hilfiger等以往不在帐篷中做发布会的设计师届时都会选择在帐篷中发布。Vera Wang则直接取消了秀,准备用在自己的旗舰店举办100-150人的小型展示会代替此前900人的大型发布会。还有一些设计师则直接退出了时装周。

  IMG的高级副总裁Fern Mallis推测,设计师们用展示来取代发布会是为了省钱。对于这种现象,Vera Wang 认为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我不想显得世界上发生什么都和我无关一样,不能仅仅局限于时装世界。小型发布会的亲密感在现在这个时间更合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