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里的性感其实没有那么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50 《外滩画报》


用长大衣代替长羽绒服

  导语:是不是在零度上下的时候女士们都只能放弃性感和漂亮这件事呢?要如何才能在不着凉的前提下仍然让人觉得时髦轻盈?

  我们永远可以在马路上见到穿长款羽绒服、脖子里还围着三圈围巾的姑娘们摇摆缓慢地行走,这些几乎已经无法分辨性别的背影,更不用谈什么轮廓和时髦了。是不是在零度上下的时候女士们都只能放弃性感和漂亮这件事呢?答案是:只要作出一些细小的改变,女士们仍然可以在保着暖的前提下打扮得体的。

  V 字领远比高领口性感

  请记住,高领这件东西在现实生活中与性感二字是毫无关系的,但可惜的是,不少姑娘们一见温度下降就马上翻出可以折上三遍的高领口来遮住脖子防寒保暖(最常见的款式是羊毛衫和所谓的“打底衫”),殊不知将胸部以上的所有皮肤统统遮住会显得有多刻板沉闷!而且你可以对着镜子做个实验,以证明穿V字领时你的脸看起来要比穿高领时小上一圈。据说脖子的确是全身散热最快的地方,但并不是因为这个就有理由套上遮至下巴的高领口抹去性感二字,我们的建议是:换上V 字领,露出脖子甚至一部分前胸,室外脖子的保暖工作由丝巾或者羊绒围巾来做到。而在室内,除掉围巾后你有足够的皮肤裸露在外,加上佩戴得当的项链或者耳环,你胸部以上的部分至少在室内可以保持像春夏那样轻快迷人。粗线毛衣、羊绒衫都可以购买深V、鸡心领或者小V 字领的款式,白天除了单穿搭配金色项链或丝巾之外,还可以在里面搭上衬衣,至于扣子扣到哪里的Lanvin 的外套让穿着者露出纤长的脖子问题则不必多说了吧。

  裙子长度请勿过膝

  长裙这件事永远有人孜孜不倦地在追求,追求穿出波希米亚效果,或者追求穿得像个流浪的文艺青年,总之都在一种不切实际的理想状态里幻想自己穿上它的样子,但大部分时候来说,日常生活里身材普通的姑娘穿长裙永远会是场灾难,但可怕的是,有人竟然在冬季穿上它指望又能保暖又有浪漫效果。

  D&G 的格子长裙永远属于T 台,在现实生活中穿在普通姑娘身上,它们应当被截到膝盖上方才能穿出时髦的效果,露出穿着黑色厚丝袜的结实小腿,脚下踏着十厘米高跟鞋,这几乎已经是冬天里最容易实现的性感形象了。你可以穿半身A 字裙或窄身裙,也可以像Carine Roitfeld 那样穿一条紧身连身超短裙,然后披上皮草外套。对了,紧身除了在你脱下外套展现轮廓的同时,也会有保暖的作用。如果你的外套质量够好,里面的one-piece 也可以是春夏的薄面料和鲜艳花色。

  除了短裙和one-piece,其实短裤也是冬季与厚质黑色丝袜搭配的好道具,不妨选择深色呢质的西装短裤(千万不可是春夏季的薄面料),与外套和上衣都更好搭配。鞋子可以是短靴和尖头单鞋,关键是鞋跟够高。

  停止层叠游戏吧

  有些人秋冬既怕冷又爱美,所以他们的法则是“穿上保暖的之后再穿时髦的”,打底衫、衬衫、羊毛背心……没完没了地将自己的体积越撑越大,一眼看去领口处露出三四层,不但高低错落颜色古怪,要打个丝巾戴个首饰也根本没可能,更不必谈身体轮廓之类的话题了,而且穿着者即便有表现身材的欲望,身体也已经因为被太多东西包围而麻木了吧,想要勒个腰带制造曲线让人都无从下手。

  我们的建议是只穿一到两件,同样可以做到保暖,它们可以是稍厚一些的呢质连身裙,可以是紧身羊毛连身裙,可以是U 形领紧身T 恤加粗毛衣,可以是端庄的衬衫加大领口羊绒开衫配丝巾,这么多可能性,穿起来其实冷暖效果与三四层穿法没什么差别,而性感的身体曲线和该露出的皮肤都在这些连身裙和粗毛衣之间实现了。

  穿得少,质地就尤其重要,那些羊绒开衫、呢质连身裙都要用手背来感受面料的舒适度,因为可能你需要贴着皮肤穿着它们,更何况面料好的话保暖效果也相对更好,当然如果实在太过畏寒,请还是放弃性感这件事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