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法国影坛时尚偶像之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8:50 瑞丽女性网

  导语:那些法国经典老片中上闪烁着的面孔,熟得像手边那颗熟透了并且又软又开始有点皱皱的芒果,香气浓厚但又近于末路的感觉。他们或美艳或魅动的一生,那些个动人心魄的爱情,那些幸福的悲剧故事。遗传在下一代的脸上若有若无的影子,虽不若父母辈光芒四射,却也继续着一团小小的明亮火焰,辉映着彼此的人生。

  简-伯金的女儿们

  


母亲:简-伯金(Jean Birkin)
母亲:简-伯金(Jean Birkin)

  说起伯金(Birkin)这个姓氏,对于时尚发烧的姑娘们自然首先想到的是爱马仕的Birkin Bag。1974年,Hermes的总裁在飞机上偶遇当时刚刚生下第一个女儿凯特的简-伯金。简-伯金向他抱怨说凯利包(Kelly Bag)太小了,放不下她女儿的尿布和奶瓶,于是,Hermes在凯利包的基础上加大了尺寸,从而造出一个新款皮包,就是当下最受时尚达人们追捧的:Birkin Bag。

  简-伯金同学在那个时尚的60年代可不是个省油的灯,她是先锋歌后、性感女性、小报头条、大名鼎鼎的塞日-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的情人。1968年,刚离婚的简伯金带着一岁的女儿凯特来到法国,被法国电影新浪潮导演皮埃尔-格兰布拉之邀,出任《口号》一片的女主角。剧请讲述的是一位中年法国男子,疯狂地爱上了一个年轻的英国女孩。片中的男主角是法国音乐界的大腕、情圣塞日-甘斯布。电影故事中的情节,发生在了生活中。然后60年代末期最疯狂的恋爱故事上演了,详诉参见:一个叫Jane Birkin的传奇。而关于这个男人参见:追忆1968! 40年前的先锋者们。

  


简与赛日及少女时代的女儿夏洛特、露-杜埃隆在一起
简与赛日及少女时代的女儿夏洛特、露-杜埃隆在一起

  简-伯金一共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凯特是和约翰巴里生的,目前是摄影师;二女儿夏洛特是与塞日甘斯布生的,演员;露是与雅克杜埃隆生的,也是演员。

  


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母亲:简-伯金(Jean Birkin)

  父亲:塞日-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

  在三个女儿当中,夏洛特甘斯布的成就比较大,从童星、少女一直到现在的中生代,都是法国影坛较受瞩目的明星之一。出生时,父母的声望地位正是如日中天,夏洛特也倍受宠爱,好莱坞著名影星、主演过《国王与我》《安娜斯塔西亚》的尤伯连纳是夏洛特的教父。

  从幼时接受钢琴启蒙后,甘布斯曾向往过音乐,也想如父亲最初一样去从事绘画职业,直到12岁,她与父亲一起拍了一部电影,这使她决心以演戏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

  14岁时,夏洛特因在《不安分的姑娘》中感人至深的表演而成为恺撒奖的最佳新人,颁奖礼上宣布的一刹那,夏洛特愣愣地睁大眼睛,而坐她旁边的父亲塞日一下子跳了起来,紧紧拥抱着他的宝贝女儿,那一幕成为当年多项新闻评选的经典时刻。

  


与父亲主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
与父亲主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

  甘斯布出演电影多部:《水泥花园》、《悲惨世界》(新版,杰拉尔德帕迪主演,夏洛特演芳汀)《简爱》(与提摩西道尔顿主演)《子夜的太阳》、《21克》、《我不在场》等等,她于1989和1997年两获恺撒最佳女演员提名,2000年夺得恺撒最佳女配角奖。同时,夏洛特也出过唱片。

  


与舅舅,著名的编剧安德鲁-伯金在一起。安德鲁-伯金的作品众多且非常出色,如:《水泥花园》《玫瑰的名字》《香水》《圣女贞德》(吕克贝松版)等等

  与舅舅,著名的编剧安德鲁-伯金在一起。安德鲁-伯金的作品众多且非常出色,如:《水泥花园》《玫瑰的名字》《香水》《圣女贞德》(吕克贝松版)等等

  在美女众多的法国影坛,夏洛特-甘斯布容貌平凡,但是一直有独特的风格,从少女时期的清纯奔放,到成熟之后毫不掩饰的坚定沧桑,这种气质受到许多著名导演的青睐和法国影迷的喜爱,诚如一位影迷的评述:她散发出一种的独特气质,这种气质超出任何语言的形容,不可类比,无可替代,那是一种先验的神秘的力量,一个神话。她经常和别人说的一句话是:“我喜欢扮演不同的角色,这样可以把自己掩藏在这些角色后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