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等奢侈品牌中国“避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0:56 每日经济新闻

    导语:COACH表示,将把在北美地区的新店增长速度从目前的每年40家缩减到20家,并暂时停止零售店的扩展;同时,将继续执行分销增长计划,把握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机会。与COACH一样把中国作为品牌下一个增长点的奢侈品牌比比皆是。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美国奢侈品牌COACH(NYSE:COH)日前公布了截至2008年12月27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宣布其每股摊薄后盈利相比上年同期的0.69美元下降了3%,为0.67美元。这一下降是由于净销售额相对于上年同期减少了2%。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福表示:“在目前经济低迷情况下,我们将谨慎制定计划。”

  贝恩公司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即使最富有的消费者也在削减开支。这可能导致全球奢侈品零售市场2009年出现萎缩。这份受意大利奢侈品公司联合会委托所作的报告说,奢侈品市场2009年将面临6年来首次衰退,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将不断增长,有助于抵消主要工业化国家市场的萎缩。

  从渠道销售情况来看,COACH北美地区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3.2%,中国市场保持强劲,销售点的销量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COACH表示,将把在北美地区的新店增长速度从目前的每年40家缩减到20家,并暂时停止零售店的扩展;同时,将继续执行分销增长计划,把握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机会。

  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在全球奢侈品消费份额逐年增加,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8%,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

  同时,与COACH一样把中国作为品牌下一个增长点的奢侈品牌比比皆是。从各奢侈品牌公布的数据看,阿玛尼在中国区域的销售保持着24%的增长,而在美国仅为7%;PPR奢侈品业务第二季度增长8.8%,而在中国则上升83%。

  全球最大珠宝制造商瑞士历峰集团19日发布的报告称,由于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产品销量显著下降,该集团在截至去年底的本财年第三财季中,销售额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了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