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09高级腕表流行趋势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0:28 时尚中国

      每年最奢华的钟表珠宝大秀,日内瓦高级钟表珠宝展(SIHH),一改春季展出的惯例,2009年的第19届SIHH将首次在一月举行,表界新兵Ralph Lauren也将利用此展发布旗下第一款手表,从品牌发布的SIHH展前预览讯息,或许能嗅出高级腕表下一波流行趋势。

    瑞士巴塞尔和SIHH是国际间最重要的钟表盛事,过去总前后相连的两展,今年因日内瓦Palexpo展览会场档期问题被迫分道扬镳。以日内瓦为根据地的SIHH表展,向来以神秘、奢华闻名表坛,这个仅限业内人士参加的顶级表展,靠着以历峰集团Richemont旗下钟表珠宝品牌为主的17个参展品牌,竟能和拥有超过2,000个厂商,10万名以上参观人潮的巴塞尔表展分庭抗礼,就是因为集中在这儿的全都是高价位腕表当中最受富豪名媛青睐的佼佼者。为博版面,过去总神秘兮兮的SIHH表展,这几年也刮起预览风潮。

    《2009 SIHH趋势》

    自制机芯热

    强调腕表制作能力的SIHH表展总是充斥各种高级复杂功能表款,卧虎藏龙的顶级品牌更是致力打造结合数种复杂功能的腕表彰显实力。2009年自制机芯成为热门话题,带动复杂机械表进化之后,透过机芯展现创意与专业制表能力。


伯爵Piaget Emperador coussin regulator 腕表

    伯爵表 Emperador三针一线校正表 

    10年间制作20只独家专利的伯爵表,今年再度以全新835P及860P自制机芯,
再次进一步强调伯爵机芯设计、研发、制作能力,这两款全新机芯也装在在今年新发表的Emperador系列腕表。装载835P超薄手动上炼机芯的校正表,结合来自航海钟的三针一线设计,同时结合秒针逆跳功能,强劲准确的力道更显出伯爵表在制表技艺的专业。

    卡地亚 Santos 100镂空表 

    近年将火力集中在高级腕表机芯制作的卡地亚,再以经典Santos腕表展现制表实力。由卡地亚制作的全新9611MC手动上炼镂空机芯,刻意透过人手镂空雕刻的细腻机芯,展现卡地亚惊人的设计能力与机芯晶莹之美。过去镂空腕表多在展现机芯复杂与细腻,卡地亚却将机芯镂雕出罗马数字时标,更见Santos腕表经典。

    万宝龙 神秘钟陀飞轮表 

    Minerva SA机芯厂纳入万宝龙旗下之后,万宝龙便不断朝传统制表技艺深耕。着重“手工制成”的万宝龙,为庆祝着重手工制作的Minerva机芯厂欢度150岁生日,推出Villeret 1858系列神秘钟陀飞轮限量表,此表所搭载的机芯上配有号称世界最大的陀飞轮装置,直径达14.5mm,铂金款仅推出1只,白金与玫瑰金材质则生产8只。
    


芝柏CAT’S-EYE系列

    芝柏表 Cat’s Eye年历星象表 

    芝柏表再度展现自制机芯的优雅之作,汇集时间、月历、星座日历的Cat’s Eye新款腕表,在方寸间呈现出星月争辉的天文美景,全新的GP033M0自动上炼机芯以黄道12宫轨迹显示出随月份季节转移的时间流转,椭圆形K金表壳上的钻石光芒恰好和面盘上的珍珠母贝柔润光泽相映成趣。


    复古掀潮流

    顶级腕表越来越看重复古设计,尤其是充满装饰艺术设计感的20年代风格,更成为2009大热门。从复古设计受到重视,可明显发现过去的设计概念,正以崭新面孔重回现代腕表设计,并且成为各品牌必然作法。

    爱彼表 Jules Audemars自动计时码表 

    强调品牌血统、内外皆美的Jules Audemars系列,首次推出自动计时码表。洋溢20年代味道的面盘,使用阿拉伯数字搭配轨道刻度,并以黑桃针配合有腰身的柳叶针,让计时码表充满温文尔雅的古典风味。此表搭载具400枚零件的自制3124/3841自动上炼机芯,除计时功能外,亦可储存动力达60小时。

    江诗丹顿 American 1921复刻表 

    先别怀疑自己的眼睛,这款表的确歪了一边。拥有250年以上品牌历史的江诗丹顿,曾造出不少经典作品,1921年为美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限量表,成为今年SIHH表展前最让人震撼的腕表。玫瑰金椅垫型表壳内简洁而经典的面盘,与大胆倾斜的设计恰成强烈对比,更显强烈前卫感和原创性,位于一点钟位置的表冠即为最大特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