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时刻 2009SIHH日内瓦高级钟表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0:28 中国钟表网

    今年的SIHH日内瓦高级钟表展有两个talking points,SIHH和Basel分道扬镳,提早于一月举行,而另一焦点,则是新品牌的加盟。近年以15个品牌的固定阵容上场的SIHH(除同属Richemont Group的Alfred Dunhill间中现身外),全新的成员Ralph Lauren将在09表展中首度推出高级钟表。处女登场作品的保密工夫做到足,无论是Ralph Lauren品牌的宣传部,还是Richemont旗下的钟表品牌对此也三缄其口。


    Cartier 浮动艺术

    品牌的远东区行政总裁曾经预言,在09年的SIHH上,Cartier将推出全新系列的腕表。虽然最新款式仍然保密,但在表展举行前曝光的新表已经非常吸引。新表采用手动上链机芯9452 MC型,动力储存达50小时。复杂的陀飞轮这次移植到长方形的Tank Américaine上,和Balloon Bleu一样,在6时位置设有C字造型陀飞轮框架,自由浮动的陀飞轮每60秒钟自转一周,摆脱陀飞轮夹桥的羁绊,正是Cartier钟表的签名式。(Tank Américaine tourbillon volant玫瑰金飞行陀飞轮腕表)

    Jaeger-LeCoultre 特务设定

    首先亮相的新表是专为V12引擎DBS跑车而设,第一枚具有控制激活顶级跑车的机械时计。腕表设有一个微型发送系统,给予Aston Martin DBS跑车锁定和解锁的控制,同时保存无按钮式计时表的垂直按压机械装置。当你走近跑车,只需按动腕表镜面的「开启」位置(介乎8与9时之间),便可驱动车门的开启系统,反之按动介于3至4时的「关闭」位置,车门便会锁上,让你一尝当特务的感觉!(AMVOX2 DBS Transponder转发器计时腕表)

    Montblanc 圆美运动

    为庆祝表厂诞生150周年,万宝龙推出了Montblanc Collection Villeret 1858腕表。SIHH的新表为Grand Chronographe Régulateur,最瞩目是它的Regulator表盘,多个不同圆形分别为小时定时器、大型计分器、第二时区时间显示、日/夜显示、动力储存、发条上链状况显示等。此枚集结各种复杂指针运动的腕表,将推出1枚铂金款,8枚18K白金款及58枚18K玫瑰金款,与1858的年份相对应。(Montblanc Collection Villeret 1858 Grand Chronographe Régulateur手动上链计时表)

    Parmigiani 飞轮计时

    早前我们与Mr. Parmigiani访问时,已曾简介Tondagraph。结合陀飞轮与计时腕表两大复杂功能,是帕玛强尼在众多品牌中确定地位的巨作。陀飞轮的桥架两边以圆锥形设计,配以四颗自家制造的螺丝,精细之处令人赞叹。黑色计时小盘在3时位置,秒针小盘则在9时位置和表面连成一体,简单的黑白对比,加上6时的镂通小窗口,成就一枚雕刻艺术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