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爱马仕的进与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0:34 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马仕中国区最大专卖店北京银泰中心开幕
爱马仕中国区最大专卖店北京银泰中心开幕

  本报记者 胡颖

  四年前,来自巴黎福宝大道的爱马仕在大连富丽华酒店开设了爱马仕在中国的第四家专卖店。2008年底,爱马仕在大连的专卖店移址到时代广场全新开幕,这也是爱马仕在中国辽宁地区的唯一一家专卖店。展现爱马仕《24号马赛克》真丝方巾放大的细节图案的画面巧妙的幻化成外立面的装饰,一直延伸到二楼外墙。在这里,可以发现爱马仕旗下全部十四类产品系列:皮革、丝巾、领带、男女时装、香水、腕表、文仪精品、帽子、手套、鞋类、珐琅饰品、家居生活系列、餐瓷及珠宝首饰。

  爱马仕全球首席执行官Patrick Thomas、中国区总裁雷荣发一同前往现场,可见对滨城这家140平米专卖店的期许程度。今年61岁的Patrick Thomas,曾于1989年至1997年担任爱马仕全球总经理,为公司在过去十五年间所取得的超过12%的快速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2003年他重返爱马仕,出任爱马仕全球总经理,2004年被任命为联合主席。如今,爱马仕设计及制造的所有产品分销全球273家专卖店和40个零售点。2007年,爱马仕集团在全世界聘用男女员工7500人之多,全年总营业额达十六亿二千五百万欧元。

  Patrick Thomas熟读《孙子兵法》,并将之运用于公司战略,还能随口背诵出老子格言并融入自己的人生哲学。在他的领导下,爱马仕已经进入了独立、上进、创新的商业领域,整个公司亦由统一的艺术部门协调。

  《21世纪》:您如何诠释爱马仕的品牌DNA?

  Patrick Thomas: 工艺、创意、时尚,我们不是一个奢侈品牌,我们是一个手工艺的品牌。因为不用任何商标或者符号,人家就会知道,这是爱马仕的皮夹,因为这样的质地和工艺,只有爱马仕做得到,我们是材料的专家。1837年Thierry Hermès巴黎开设了马鞍及马具手工作坊,接下来几代人一直持续积极发展高档马具事业;到20世纪初,爱马仕意识到汽车的无限潜力 ,并深深领会到规模化生产及各类交通科技的发展必会令旅行箱包的需求更加蓬勃。我们的产品诠释着一个马鞍制造商的精神:既追求传统,又融合现代。

  《21世纪》:2008年对于很多行业来讲都是艰难的一年,在全球市场上爱马仕有感觉到某些负面影响么?爱马仕在最近3个月的销售情况如何?您对爱马仕2009年的金融政策或销售目标方面有何改变么?

  Patrick Thomas:是的,然而,也没有太大影响。爱马仕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指出,到九月底,爱马仕集团今年的营业额高达12.23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增长14.2%。由于汇率的影响还是很大,所以按照当前汇率计算,销售只增长了9.7%。除掉收购专门选择、采购和鞣制外国皮革的“索菲皮革集团公司”(Groupe Soficuir)的影响,按照可比固定汇率计算,前九个月销售增长为11.6%。按照固定汇率计算,第三季度的销售增长为7.6%。爱马仕专卖店销售持续保持16%增长。我们不会改变既定的策略,在中国市场我们的市场开拓方面的预算还将继续增加。

  《21世纪》:爱马仕2008年在全球各个地区的具体表现如何,特别是金融海啸后的美国市场,您是否会因为经济危机调整对2009年的期望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