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时尚世界“破冰”之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8:15 第一财经


“异类”格调注入09时尚界
“异类”格调注入09时尚界

  编者按:08年下半年经济危机席卷全球,时尚界也变得人心惶惶,09年伊始如何才能为时尚界带来新鲜血液,一扫之前的灰暗阴霾?这一季各大品牌纷纷挑选了大胆耀眼的异类格调时装做先锋部队。充满了实验感,强调绚烂多变,刺激的色彩,金属亮片等元素的时装认为“异类”格调正是2009时尚世界“破冰”之法。

  时装本来就是一项冒险的行当。在时装设计师看来,不与现实妥协的个性时装才能够使着装者“鹤立鸡群”,对于那些行走在流行前线的人们看来,黑暗、痛苦和略带些清醒之意的彷徨不安,以这样的情绪信息来反映现实似乎并不奏效了。取而代之的,是冒险、自傲、张扬还有大胆的宣泄。

  越大胆,越耀眼

  在他们看来,不与现实妥协的个性时装才能够使着装者“鹤立鸡群”。当然,大胆的个性时装并非要束之高阁,相反,要使其融入大众,成为尽显时尚的日常服饰。现时的时装秀场,追求的就是大胆出位的设计风格外加繁杂夸张的外表装饰。独具个性的设计剪裁、新奇异常的制衣材质以及古怪的另类裤装,搭配上同样离奇的鞋面造型,新鲜刮来的春夏流行风将其呈现得绚烂异常。


薇薇恩-韦斯特伍德服装强烈刺激的色彩
薇薇恩-韦斯特伍德服装强烈刺激的色彩

  实验感

  “在这样的困难时刻,请盛装打扮起来吧!”这是薇薇恩-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巴黎时装秀的主题标语。当然,要想在装扮上给人深刻印象,独特个性的服饰不可或缺:服饰的整体轮廓要颇具先锋意味,充满创新十足的“实验感”;强调绚烂多变,强烈刺激的色彩;大胆使用PVC或其他类似的乙烯聚合物作为制衣材质,外搭足够的金属亮片。试图唤起一种脱离现实,不同寻常的“异类”格调正是最新一季的春夏“流行风”。


香奈儿连衣裤
香奈儿连衣裤

  连衣裤

  尽管无数的抗议和不满已充斥其身,但“连衣裤”却依然狂妄自大地向我们进发而来。看看“猫女”(Catwoman),还有我们的银幕“女间谍”艾玛-皮尔(Emma Peel)。不管多么不切实际,但“连衣裤”吸人眼球、夺人风采的媚惑力却是与生俱来的。贴身的独特造型易于启发人们奇异的幻想,穿上连衣裤就像是为自己的身体植入了第二层肌肤。为这层颇具“未来感”的“肌肤”镶嵌上琥珀色水晶,或是反其道而行之,接受宽松“工作服”的启发,将其加肥、加大,使它不再那么紧贴身体,这都是今夏即将兴起的连衣裤新流行。然而,连衣裤却始终难以证明自己的“功用性”,人们使尽浑身力气把自己压进连衣裤里,然而,想要再出来,却真的并非易事。


周迅为巴黎世家演绎后现代服饰
周迅为巴黎世家演绎后现代服饰

  高亮度

  圣诞节已经成为“过去式”,但谁能想到,像圣诞树一样金光闪烁的服饰却走到了今夏流行的最前端。尼古拉-盖斯奇埃尔(Nicolas Ghesquière),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设计师,将一种高亮度的缎带织物(通常是制作高级定制时装的基本材质)转变为装饰在衣物表层的光芒闪烁的金属亮片。香奈儿服饰上,一个象征着自由精神的西班牙玩偶伴随着美丽的吉卜赛女郎翩翩起舞,彩虹色的制衣材质使舞蹈图案幻化得更加曼妙多姿,绚丽夺目。艾玛-库克(Emma Cook)通过使用一种手工制成的纤维织物使其服饰呈现出一种类似于蛋白玛瑙一样的乳白光亮的色彩,其间更融合了立体派装饰艺术(Art Deco)风格,穿透着一种“未来派”的后现代气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