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面料帝国战 美纺织业遭受严重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18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服装行业中,一场中、美之间的面料暗战已经开始

  导读:09年服装价格走势将是如何?大牌设计师是否能有更新作品问世?要知道,Prada之所以能把一个尼龙包买到万元,只不过因为Miucca Prada当年在空军基地偶然发现降落伞尼龙布可以成为新面料。看,面料对于服装价格和创意都是如此重要。然后,一场有关面料大国之间的暗战已经经济不景这条导火索引爆,中国和美国再次站在对阵阵营中。

  面对中国出口纺织品挑战 美纺织帝国摇摇欲坠

    经济不景气,不仅打击华尔街,也已经波及到传统的服装制造业。然而,对于美国纺织业雪上加霜的,还有来自限制中国纺织品出口政策到期后的竞争。

    美国安德森Warlick(Anderson Warlick)是世界最大的制纱企业之一,面对经济危机,他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这家企业不打算转做其他业务。然后,面对来自中国产品的竞争,他们还是感觉到喘不过来气。位于Gastonia的Parkdale纺织厂首席执行官担心:来自中国的竞争本来就很激烈,2008年12月31日美国对部分中国出口产品的特保限制到期之后,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这个问题将影响整个纺织链”。

  的确,中国的部分产品在特保限制期内受到严格。棉制长裤、高尔夫衬衣、婴儿袜子以及其他30多种中国出口的纺织产品。这份名单对于美国纺织业来说是一道足够的保护。然而,根据世贸组织协议,2008年底配额到期,美国政府不能再对中国纺织产品设限。

  美国纺织工业担心2005年的局面在2009年再次发生——当年美国临时取消对中国纺织产品的特保限制。 仅中国棉制长裤对美国市场出口增长就超过1500%,而这些产品对美出口价格则暴跌,2005年美国纺织公司损失大约55000个工作机会,占整体工业职工总数的8%。

  美国制造业贸易协会执行理事Auggie Tantillo说:“如果我们在第一次取消配额就损失50000个就业机会,那么,我们就很担心,这次情况一定会同样糟糕。” 对于美国纺织业来说,设定配额就可以减少失业。  

  美国纺织企业学中国企业降低工资

  中国产品大量进入美国市场,而中国产品不使用美国纤维,将对美国残存工业构成进一步打击。

  美国企业说,他们学着中国降低工资,但他们却不能与中国的政府补贴竞争,中国政府补贴有效提高了中国产品的竞争力,中国成品卖价甚至低于美国的纤维成本。

  为了减轻中国倾销纺织品的可能性,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国际贸易委员会更加密切监视中国的纺织产品。 2008年12月,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支持纺织工业的观点,她说:“中国批准了一系列补贴,例如现金奖励、出口商优惠贷款,为一些工业提供了出口优势,包括纺织工业。 ”她已初步把这个案例提交世贸组织,要求中国停止所谓的非公平贸易做法,但可能到等到奥巴马政府上台,才能决定是否正式起诉中国。如果中国拒绝停止这些违背贸易规则的做法,中国将面临制裁,例如惩罚性关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