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古董衫购置地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15 Timeout

  很多收藏爱好者去潘家园淘旧货跟我们逛古着店的乐趣是相同的。但不必纽约、巴黎或者东京,仅仅相较于上海和广州,北京都不算是一个好找古着的地方。但城大了,藏头去尾也还是能寻觅到几家拿得出来作为推荐的。

  只是比起能让Renee Zellweger找到出席奥斯卡的晚礼服的Decades.Inc,又或者已经开始在巴黎春天经营自己的古董衫复刻版的Didier Ludot,北京的这些古着店们的经营类型还是显得过于单一化和小众化,不过也正是这种平实也让北京的品牌古着店更愿意以物置物的方式来经营。分享,成了这些店的最大特点。


大牌店 米兰站
大牌店 米兰站

  大牌驾到

  米兰站

  店主曰:米兰站代表了一种环保的理念,倡导换购,减少闲置的浪费。

  由香港起家,至今已经在亚洲拥有13间的米兰站今年10月底终于在北京开了内地首家店铺。从前香港自由行,总会例行去拜访的北京潮民,这次,也可以在自家的地盘上尽兴购包了。专营二手配件的米兰站,主要经营手袋,品牌多集中在Chanel、Louis Vuitton、Gucci、Prada、Dior等主流一线大牌,价钱通常是全新商品的6-7折。当然二手并不意味着便宜,米兰站最特别的就在于,买得到很多限量版的手袋,2006年Louis Vuitton的全银色珍藏版属于有钱都买不到的宝贝。原价是1万出头,店里卖16800,但这也已经比网上炒包族的售价平实许多了。除了手袋之外,店内还有钱夹、皮带、钥匙扣等配件,不过数量较少。

  米兰站更倡导换购,对于喜新厌旧的奢侈品拥趸来说,如果你并没有收藏的习惯,那么已经被你淘汰出最佳陪衬的包包就可以拿来这里,请他们高价回收;或者,在店里看到了新目标,补足差价,就可以拿走它。北京的米兰站,大部分的商品都是整齐陈列在货架上的,而只有各种色彩的Chanel的2.55是放在玻璃橱柜里的,足见其金贵,当然,这些2.55们也是店主Momo 认为的Best buy。

  朝阳区建国路89号华贸中心商业街L08B商铺,6530 7890,www.milanstation.com.hk


置换乐园 V2
置换乐园 V2

  置换乐园

  V2

  店主曰:以寄卖的形式让客户拥有更多的自由。

  这家2004年9月开业的V2是北京比较老牌的二手奢侈品店铺了。在建外SOHO曲曲折折的三层商铺里,培养了不少附近写字楼里的办公室女郎作为固定客户。虽然小小一间,但店里的东西却满满当当,除了和米兰站一样经营的大牌配件之外,这里还有少量的一线品牌的衣服、鞋子。通常情况下,V2的折扣都是很诱人的,即使是新包包,也通常是原价的6折左右。而店内最近当红的Louis Vuitton的Joke和Water color的两只限量款的包包,也并不如旁人热炒的价格那样高昂,甚至平过原价,很是令人心动。

  V2号称奢侈品交流站,当然是最重视“交流”的。与其他同类型店铺的纯收购方式不同,V2还会采用寄卖的形式,让客户以自己确定的价格放在店内销售。有兴趣的朋友有一点值得留意,这里有些特别的营业时间,周一、周二下午1点到6点,周三至周日是早11点到晚8点。

  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4号商铺3层4302A,5166 0088,www.vogue2.com


囊括各类风格 FUR
囊括各类风格 FUR

  囊括各类风格

  FUR

  店主曰:Eat,drink and be happy……for tomorrow we might die。

  店主是做摄影的艺术青年,对古着文化迷恋继而开小店推广之,并不靠这个谋生。店面在鼓楼东大街的中段,虽小却五脏俱全,走的也是古着里的潮流路线。各种男款女款一件贴一件——牛仔裤、皮夹克、风衣、衬衫、Tee、连衣裙、带流苏的翻毛皮马甲,总之包容了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来自欧美、日本,以及少量尼泊尔等地的各种经典时髦的老衣服。品牌更是有声有色:Levi's、Weangler、H&M、圣罗兰、美产Gino、Gap、Banana Republic等,甚至还有优衣库这样比较平民的牌子。除了衣服,还有少量有模有样的精淘的老包、很漂亮的一款佳能32mm镜头的胶卷老相机、靛蓝和橘黄双色结合的一个旧式眼镜盒,美好的东西就是在任何时代都能散发出鲜活生命力。

  这里有一件美产的Gino皮衣,棕红色,皮质细腻,款型经典,适合各种有范儿的文青和摇青,价格不过700多元。而另一件潜伏着幽幽气质的蓝色丝绸长袖连衣裙是180元,很便宜。很多古着范儿的青年们认为这里的东西比时下卖场里潮流品牌的商品有价值得多。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97-1号,136 8312 6504,shop35473864.taobao.com


神秘挖宝地 Vintage store
神秘挖宝地 Vintage store

  神秘挖宝地

  Vintage store

  店主曰:都是真货,搞古着的识货者请来。

  像Vintage store 这样,深藏在东城区老胡同的四合院里还能长年累月地吸引来自台湾、日本、欧美的古着顾客群,确实是件难得又传奇的事。店主男,30多岁,带着十年做古着日积月累的沉淀内敛气质。四合院冬日里的萧条和隐藏在老瓦陈梁下的Vintage store气质相得益彰,没有什么修饰,没有什么润色,除了大堆的老衣服——挂着的、铺着的、列队排着的,就是空空的惨白的老房间的墙。军装风格大衣、永不落伍的黑色呢子大衣、经典款的各种品牌牛仔裤、荷兰产老摩托车、老闹表等,来自欧洲、泰国、日本、中国。光线幽暗,味道沉沉,场地简直可以利用起来拍一部冗长的文艺片了。

  关于品牌,店主递过来两本牛仔的书,一本英文,一本港繁,说,上面有的牌子,我这儿全都有。良、优、Sugar Cane、Stormy Blue、Edwin、Evisu等日本品牌,Lee、Levi's、Diesel、Versace等欧美牛仔系列。除了衣服,夺人眼球的是一辆荷兰70年代产的Tomos橘色摩托车,据说欧美很多大角色都有收藏,在日本卖人民币五六万,在这只卖5000元,遗憾的是店主卖了一辆,这辆打算留着收藏。老牌子“北极星”的三角形闹钟,凸起来的玻璃罩表蒙子,里面的画面是80年代的英国选美小姐图,100元。还有德国的牌子Bree,最早是做军用品的,小皮挎包,手感硬朗,400元。

  东四南大街报房胡同四十四号(东四路口南路西第一个胡同往里走不到一百米门上有黄色灯箱Vintage store)(130 0109 0247)

  范儿女的复古摩登

  The Old Town Girls

  店主曰:喜欢Vintage范儿的姑娘们可在这找到她们想要的一切。

  “老城女孩”只卖古着女装,但也没挂牌标注男士莫入。店主是一个偶尔客串下平面模特、写些小文字的颇有些小心思的85后女生,所以她有能力让这家小店充斥着和她类似的群体所理解的复古摩登。商品包括很有大蜜范儿的人工皮毛大衣、呢子大衣、各种精致的尖头圆头皮鞋、层层叠叠的连衣裙、材质轻薄的衬衣、包、眼镜、围巾披肩等,今年很走俏的流苏翻毛皮长短靴也出现在她的货架上。风格主要有RockAbilly、嬉皮、Disco等,所有古着综合起来,竟是从上世纪初一溜跑到了90年代。一双仿佛是60年代最美的跳舞的姑娘才穿的黑色敞口尖头皮鞋是颇便宜的80元,适合一个实打实的古着MM,通体搭配,才能让它大放光彩。而一个袅袅婷婷了两只仙鹤的挎包是可以接受的165元。围巾都带有肯尼迪杰奎琳式的优雅简约,75-195元不等。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97-2号,158 1087 785

  相关推荐:

  初入门者如何筛选古董衫

  古董衫如何分类

  最具收藏价值的古董衫

  当今最抢手古董服饰与手袋

  全球最值得一逛的二手衫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