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业务大幅缩水 裁员10%度过严重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06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奈儿新推UNLIMITED手袋 Karl Lagerfeld 亲自掌镜

  新浪尚品讯 香奈儿开奢侈品之先,宣布进行裁员。综合纽约杂志等报道:日前,法国著名时装品牌香奈儿(Chanel)继先前宣布终止举办世界巡回流动艺术展(Chanel Mobile Art)之后,又公布裁减200个职位,这次被裁的人数约占香奈儿总员工人数的10%。其中位于巴黎第一区康朋街(Rue Cambon)的香奈儿分店,将裁减16个职位,有人称这次裁员是继1939年战争开始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本人裁掉所有员工后的“最严重的危机”。

  事实上,香奈儿过去一年的业绩增长停滞不前,可说是困难的一年。上周集团刚宣布终止举行世界巡回流动艺术展,以便集中资源重整投资策略。香奈儿发言人当时解释,为了未来发展,该公司宁愿重新把资源集中在战略性投资项目上,并表示今后将集中开设更多分店及发展新产品,不会继续推行“不赚钱的项目”。同时,香奈儿表示:最近销售量不足,并重申商业观点——追逐“卖不出东西”的产业没有意义。

  据法国总工会透露,香奈儿此次裁员的原因是该集团业务的大幅缩水。据悉,该集团今年的增长率将为零。康朋街31号开始裁员,被视为奢侈品行业萎缩的一个信号。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的影响,奢侈品行业几乎是一个暴利行业。但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该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宣布无限期推迟东京新旗舰店铺的开业。宝格丽(Bulgari)还没有给出2009年的财务预测。普拉达(Prada)在圣诞节震惊了米兰,因为他们在橱窗里摆出减价牌。摩根大通集团的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销售额将至少减少4%。

    截至发稿,新浪尚品未得到香奈儿中国相关确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尔-拉格菲尔德和Zaha Hadid在他们的香奈儿移动艺术展

   2008香奈儿大事薄

    事件回顾1:终止世界巡回流动艺术展,集中资源重整投资策略

    香奈儿流动艺术展预计两年的全球巡展,在结束于纽约市中央公园巡回展出的第三站后,近日被证实由于经济衰退被迫中断接下来其他城市的展览。这一场实验美学于2008年2月在香港揭幕,之后计划将依次在东京、纽约、伦敦、莫斯科、巴黎巡展,预计2010年在巴黎结束。

  Mobile Art由CHANEL发起,并由品牌享负盛誉的设计师Karl Lagerfeld构思,原意是为了纪念于50多年前面世的CHANEL经典“2.55”菱格纹手袋。“之所以邀请Zaha HADID来设计我们的展览馆,我觉得她就像是当今建筑界的Coco CHANEL。我们非常幸运能够结识如此杰出的建筑大师,也十分荣幸她欣然接受了我们的设计邀请。之后的合作就如同魔术般,从最初我在草图上的一个概念,到最后她所诠释出的完美设计,令我无比钦佩。”Karl Lagerfeld如是说。

    遗憾的是,我们将从此不能亲临现场看到这个美学盛宴。

    事件回顾2:香奈儿11月1日起美国涨价20% 激流勇进抵御经济寒冬 

    美国境内11月1日起,香奈儿将涨价20%。奢侈品不像柴米油盐涨个5%、10%对个人不痛不痒,举例来说,香奈儿经典的大号2.55,北美售价约为2600多美金,按照涨价20%计算,涨幅额度超4000元人民币。

  某资深媒体人表示:“涨价对于奢侈品来说,是一种显示自己保值性的手法。香奈儿每年往往会有1——2次涨价。最少是5%,最多曾经到达12%,20%的涨价额度,确实比较高。”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