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时尚圈的蓝血贵族设计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55 新浪尚品

  时尚圈是个物欲横流的地方,远看仿佛是围绕上流社会的一圈美钻,去看一场秀,也许你身旁坐的就是某某大亨的女儿或某某名流的情妇,而T台上身姿曼妙的模特或许是某个没落贵族的后代。各大时尚派对上衣冠楚楚、大牌Logo灼得你眼伤的人,都极力想把自己扮得像来自某国的公主、王子,拎着个高脚杯,一派“我是贵族自风流”的架势。虽然,现在地产大亨的女儿Ivanka Trump、纽约话题女王Tinsley Mortimer、过气的Paris Hilton和娱乐化的政客后代,看上去都算是名流一级,却离“贵族”一词甚远。

  仔细翻阅时尚百年历史,你会发现,其实这个圈子里真正的贵族少之又少,很多人都是打的“擦边球”—有些设计师借贵族情人上位,却始终得不到该有的名分;有些是被贵族赏识,成为皇室御用,但一直没有贵族头衔;有些行事做派都做足了贵族的样板,甚至被许多媒体误传有贵族血统,但追根究底只是出身富裕。在此次话题中,我们将揭开时尚圈中真正贵族设计师的面纱,让他们的血统传承一一呈现。

  什么是贵族

    最初指的是奴隶制社会和封建社会中,因权力、财产高于其他阶级而形成的上层阶级,包括军事贵族、世俗贵族、宗教贵族。经过演变,贵族制度在一些国家延续下来,形成了稳定的贵族阶级,而贵族也分为5个明确的等级:公爵(Duke)、侯爵(Marquis或Marquess)、伯爵(Earl)、子爵(Viscount)和男爵(Baron)。

  真正的蓝血贵族Emilio Pucci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milio Pucci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最古老的贵族世家,获册封为Barsento侯爵

  其实时尚圈中的设计师生来就具有贵族爵位的人屈指可数,而这少数人中便有以几何印花著称的Emilio Pucci。他1914年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最古老的贵族世家,获册封为Barsento侯爵,具有真正的蓝血背景。而这一贵族身份并没有给他进入时尚圈带来多大的便利,反而成了阻碍。家族最初视他的设计师身份为奇耻大辱,所以他亲手设计的几何迷幻图案,一律只能签上他的名字“Emilio”为标记,象征家族荣誉和身份的姓氏“Pucci”则禁止被提及。而这一特殊背景,也造成单独签有“Emilio”字样的代表作品成为现在的收藏经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milio Pucci 1953年在为一位模特做夏装试装

  Emilio会踏入时尚圈完全是一个巧合,一切开始于瑞士策马特尔滑雪场——1947年的一天,Emilio的女朋友身着他设计的光滑紧身的滑雪裤和皮衣在瑞士山坡上滑雪。这套服装的照片不久后被刊登在时装杂志《Harper’s Bazaar》上。随后,来自美国的服装订单就纷涌而至。接下来,Emilio很快设计出一系列时髦而具标志性的海边度假服饰,在当时这还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市场。1950年,Emilio在“Jet-Set”富豪们的度假胜地——意大利Capri岛开设了专卖店。Emilio的服装极富弹性、易于活动,拥有鲜艳欲滴的色彩,他最著名的设计是无衬里、艳丽的丝绸印花连衣裙,仅重6盎司,并且可以叠成手帕大小,这也成为“Jet-Set”风格的一种终极符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ucci家族最初视他的设计师身份为奇耻大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milio Pucci时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