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朴素大牌代表单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0:37 新京报

  2008年度的时尚单品,都带有这一年明显的烙印,可以成为时尚编年史中明显的节点。

  环保潮还在继续,今年刮得更加猛烈,单是环保袋,就几乎影响到了每个中国人的生活。再加上不能不提的奥运潮,更是把中国和运动推到了聚光灯下。

  时尚界中,各类和运动、环保有关的时尚产品层出不穷,仿佛不沾上这两股潮流就称不上“潮”字。在“抛弃繁复、重回简单”的主题之下,简约、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重新回归,各种对经典的重新演绎总会在霎那间让人不自觉地怀一下旧。电子产品对时尚界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除了IPOD总在玩跨界,新推出的iPhone(手机上网)在今年绝对抢占人们的眼球和手掌,成了一件时尚的新配饰。

  年度的时尚单品,不是宣扬物质,更注重的是品质,以及品质所带给人的新的生活感受。


单品
CHANEL自行车

  素指数:★★★★★

  入选理由:Chanel用一辆近十万元的纯手工制作自行车告诉我们,奢侈也能找到堂皇的理由。

  新京报鉴定:考虑到高油价、各种费用以及北京的交通状况,用买一辆小轿车的钱换一辆自行车,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选择,既环保又能锻炼身体,还不用担心交通状况。不过买得起这辆自行车的人多半会把它摆在家里作为装饰品。其实用咱们的老品牌“永久”过过瘾也一样环保健康。

  【素言】

  相比之下大家更愿意看到一辆Chanel自行车在街上经过,而不希望更多一辆10万元档次的家庭轿车,后者可是会放黑烟的,而且堵塞交通。

  ———网友评论


单品
奥运版腕表

  奥运的“护”腕

  素指数:★★★★

  入选理由:奥运会指定计时+限量版,让这款表成了今年的“表中之最”。这款“北京2008奥运每日限量版”腕表,表盘上特地标着罗马数字“XXIX”(29)寓意了北京第29届奥运会。该表仅在奥运会开幕日8月8日起至8月24日闭幕日期间发售,每日限量发售88只。

  新京报鉴定:因为奥运的原因,众多手表品牌都推出了奥运表款,各有卖点和看头,是钟表爱好者不容错过的。

  【素言】

  从专业的角度看,这款表搭载了欧米茄非常著名的同轴擒纵系统装置,而欧米茄更特别在表盘上使用了早期的品牌标志,看起来就像是一件古董珍品。

  ———钟表收藏家与鉴赏家钟永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