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光环的政治效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00:24 《风采》

  物欲横流的世界,“时尚”不再只是所谓的“时尚圈”中的小众玩意儿,它已经慢慢地渗透到了社会中的各个角落,包括一向严肃的政治圈。

  实际上,早在上世纪60年代,肯尼迪夫人杰奎琳就已经让政治与时尚变成一个完美的组合,她优雅却不古板,时髦而不低俗的上流社会风格,至今依旧被许多时装设计师致敬;英国前王妃戴安娜是一个年代的时尚指标;而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更以3000多双名牌鞋,5000条裙子,以百公斤计的珠宝,让世人叹为观止。

  其实,这原本也是应当,毕竟政治人物也是公众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比起明星,广告效应无疑更大,而对于本身就对政治兴趣缺乏的女人来说,谁会关心政绩,八卦下她们的装扮才是天性。难怪,在今年《名利场》杂志发布的“最会穿衣的名人”名单中,前十名的位置就被政治圈“选手”占据了二席,更包揽了二、三名的位置,就算是全球时尚人士都爱戴的沙拉·杰西卡·帕克也屈居第五位。时尚与政治“联姻”正式成为时下最热门的风潮,就算你没有能力登上权力至高点,至少,你应当知道!

  名人的华丽转身

  模特、明星、金牌选手……她们本就已是名人,但却并不满足。对于她们来说,青春饭吃过之后,剩下的时光是如何令自己“升值”,投入政坛发光发热,依旧能够吸引大众的目光,更有脱胎换骨重新做人的感受,这难道不正是最完美的结局?!

  卡拉·布吕尼 Carla Bruni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拉·布吕尼 Carla Bruni

  今年最轰动全球的花边新闻之一,莫过于法国现任“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的裸照出现在拍卖会上,并卖出了9万美元的高价。然而,这位总统夫人并没有感到羞愧,对这位年收入曾经排行全球前二十名之列的超模来说,裸照原本就是家常便饭的事。

  但是,这位昂贵的“花瓶”并非如想象般的没头脑,卡拉·布吕尼做模特是顶级,退出T台做歌星又是“最佳女歌手”,当然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她的多段绯闻,以及最后成功俘虏法国总统萨科奇的战绩。成为“第一夫人”后,卡拉·布吕尼公开表示她不会如戴高乐夫人一般低调,她更想成为的是新一代的杰奎琳·肯尼迪。事实上,拥有美丽面孔、模特身材,还有高雅品位的卡拉·布吕尼,达到她的目标并非难事,《名利场》为她拍摄封面,更将她评为“全球最会穿衣名人”的第三名,已可见一斑。

  比起杰奎琳来说,她的风格更为现代,也更多变,与丈夫出访英国时,身穿中规中距灰色套装的卡拉·布吕尼,却选择了大胆的紫色大衣披在外面,张扬与低调的对比色彩融为一身,优雅得体,也为职业女性提供了新的样本。参加重大的晚宴时,卡拉·布吕尼则以深红色长摆晚装应对,稳重的色彩、恰到好处的设计和剪裁,当年的模特风范丝毫不减,更多了几分高贵,图案披肩的应用则是增加着装趣味的重点所在。

  但难得的是,卡拉·布吕尼在成为“第一夫人”后,竟然也没有抛弃她的歌唱事业,在今年推出的唱片《如果一切未曾发生》,更是叫好又叫座,打歌时她更抛弃了总统夫人的奢华装扮,黑衬衫与卡其喇叭裤的装扮,俨然上世纪70年代的民谣歌手,多出了几分文艺气质。才发现,萨科奇会被迷倒,原来就是理所当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