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经济带来的时装反经典购买狂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 12:21 《外滩画报》

  

本季反经典购买

  “对你来说,如果你懂得了如何投资购买一件时装或一样配饰那就再好不过了,最好是购买时抱着‘有了它我再不需要别的什么了’的想法,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

  “从2000 年起一直到现在,我们有了思路上的大逆转,”著名购物网站Net-a-porter.com 的创办人NatalieMassenet 说道,“也正因为这样,很多人等着看我们销量下降或者停滞的笑话。但我们确实是想理清思路,看看这一季到底什么才是真正适合姑娘们购买的。当然,我先从自己的搭配角度和习惯开始做实验。”不用说,NatalieMassenet 当然清楚什么适合她自己,她是个时装行业的成功创业者,并且十分地相信自己的购买、投资眼光,她也强调如今应当购入的并不是老调重弹的经典款,而是可以用“高级”二字来形容的新时装。“随着我年龄越来越大,那些所谓高级的东西在我的衣柜里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我刚买了我的第一件Burberry 风衣,它与我之前买的那些太不一样了!当然,我也渴望新鲜感,我丈夫在我四十岁生日时送了GaultierBirkin 作为礼物,对我来说,它是我所有Birkin 手袋中最好的一只,因为这个新式的设计让我对Birkin 手袋重新提起了兴趣,我想我会将这个Gaultier Birkin送给我的女儿,这比那些因为一时冲动而购买的东西,或者是所谓风靡一时的单品珍贵得多。而对你来说,如果你懂得了如何投资购买一件时装或一样配饰那就再好不过了,最好是购买时抱着‘有了它我再不需要别的什么了’的想法,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NatalieMassenet 说。

  按Elbaz 说的那样,女性购买时装依赖一种情感上的冲动以及与衣服的化学反应,“现在的姑娘们都像是处在时装行业的中心,十分懂得什么该买什么不该碰,她们甚至不受经典款的诱惑,”Massenet 说,“Stella McCartney的西装外套,Rick Owens 质地十分柔软的皮质茄克以及漂亮精致的手袋,这才是本季真正应该买的东西。”CamilleMiceli,Louis Vuitton 的珠宝设计师,喜欢用富有异域感的珠宝来颠覆正统的法国式造型,曾经有评论说,只有她能把焦糖色的水貂皮草与Converse 球鞋一起穿好看,她的观点是,管它是不是经典款或者外界的评论如何,看到第一眼就知道适合自己的衣服就应该果断地买下来,她十分清楚及时购买“写了自己名字”的东西是多么重要,比如她就十分庆幸自己当初买了Hedi Slimane为Dior 设计的男式茄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