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代表团时装秀—中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0:49 新浪尚品

  7月15日,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正式亮相。这回的设计,有两个大胆突破,第一,不是来自什么设计大师之手,而是由北京服装学院团队完成。当年,2000多件作品激烈竞争,一年半甄选之后,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最终敲定,就是这套设计了——信任这帮以北京服装学院王丽为首的中青年设计师团队;第二,这次设计的祥云图案,采用了不对称设计,突破中国传统里的“对称原则”,显得颇为大胆。至于效果究竟怎样,我们恐怕得等8月8日之后得见分晓。

  不对称祥云图案设计打破传统

  

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

  主色调来源: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形成一种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动感。

  

设计图案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

  不对称祥云图案:中国传统设计,讲究四平八稳,领奖服设计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祥云图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回设计师玩起了不对称设计,让祥云有点“升腾而出”的感觉。

  

模特展示奥运领奖服

  启用服装学院设计团队内幕

  以往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都是由中国奥委会组织设计、内部决定的。这一次,为了个性和创新,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早在2007年2月就展开设计大赛,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领奖服的设计方案。历时三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两千件的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作品获得优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