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造型第一步 时装衣橱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3:54 《外滩画报》

  曾当过多年时装编辑的Kate Reardon某天发现自己已跟不上潮流的步伐,她觉得自己的衣橱里简直没有一件可穿的衣服。每一个时尚平民都可能遭遇这种困境,这时候请把你所有的衣服都翻出来,淘汰掉其中的一半,再将另一半认真搭配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衣橱进化论

  19岁那年,我进入美国版《Vogue》做时装助理。21岁时,我成为《Tatler》的时装编辑,那时候我对自己的穿衣品位一直非常自信。可是10年之后,我渐渐厌倦了从事和服装有关的工作,于是转行做了家居编辑。

  在过去的10年里,我写了许多关于如何改造乡村别墅的特写、访谈和专栏。我所写的东西不再与时装有半点关系。突然之间,我发现自己完全丢掉了曾经精通的一切,我又变成了一个时尚平民。

  现在如果不看《Vogue》,我已说不出leggings是走红还是过气,也不知道宽腿裤和窄腿裤哪个更流行。这就好像忘记了怎么骑车或者某一门外语。虽然当年是我主动放弃了时尚界,但如今的一窍不通还是让我难堪。

  我在家里工作,基本没有为了出门而打扮的需要。我可以在下午3点还穿着睡衣睡袜坐在电脑前。我不需要去办公室,所以我不再有机会观察街上的人们都怎么穿。

  作为一个曾经从事时尚业的女人,我为自己目前的状况感到尴尬,也羞于向别人求助。但有一个事实无法改变:必须有人来告诉我应该怎么打扮。所以我终于放下自尊,打电话给衣橱诊断师Sara Lauchlan,她曾是Paul&Joe和The Cross精品店的买手,我需要她给我的衣橱来一次大扫除。

  我的柜子满得连门都关不牢,我的阁楼、床底甚至沙发下面都塞满了真空压缩袋。可是,这些东西里面没有一件可以穿的衣服。这让我十分焦虑和不安,如果连我自己都受不了,Sara又怎么对付得了它们?

  不过我的担忧是多余的。Sara有一种职业化的友好态度,她连眼皮都不眨一下就帮我把所有的衣服堆到了客厅里。看到自己买过的每一件衣服如此一览无遗地铺陈开来,我简直感到胆战心惊。

  “你还不是最糟的。”Sara很客套地说,“有些人任何衣服都要同时买三种尺码。”

  把我的衣服全部过滤一遍花了足足一整天。我试了至少其中一半,光看Sara的表情,我就知道哪些该扔进“捐掉或卖掉”那一堆里面。

  令我宽心的是,并不是只有本季新款才能获得她的首肯。她建议我用正确的鞋子搭配那些旧连衣裙,还帮我从衣橱最深处翻出了一件从来没穿过、根本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褶边衬衫,这些颇有新鲜感的款式冲淡了我对旧衣服的审美疲劳。

  在这一整天里,Sara始终表现得低调而温和,你几乎感觉不到她在提建议,似乎只要有了她的陪伴,就会自然而然地冒出许多穿衣搭配的新点子。当我感到绝望的时候,她也没有停下来,有条不紊地理完一堆又一堆。

  她仔细估量每一双鞋子和每一只包袋。我一看她的眼神,就知道那四双布满灰尘、几乎穿坏的黑色羊皮靴该退休了。不过,当我正要放弃一双廉价高跟鞋的时候,Sara却把它与黑裤子和真丝衬衫搭配起来,顿时令我重新爱上了这双鞋。

  最终我们理出来的无用衣物足足装了8个巨型垃圾袋。所幸我在最后一刻抢救回的一件绿色针织套衫得到了Sara的默许,我向她保证,只在去乡间的时候穿它。

  经过这场大扫除,我重新找回了不少真正爱穿的衣服,包括好几条原本被我归入“只在假期穿”的背心裙。Sara教会我将身材扬长避短的穿衣方法。在她的搭配组合之下,我原先最喜欢的那些衣服也愈发焕然一新。当我打开衣橱,就好像站在一家每件衣服都让我称心满意的服装店里。

  现在,我可以放心地穿上自己的旧牛仔裤,不再担心它们早已过时。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有好多衣服可以穿。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