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都市》的时尚世界欲望都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30 《外滩画报》

  如果说在剧集中,品牌更多时候是为了衬托角色的性格,以让剧中世界显得更加真实,那么电影版《欲望都市》的物质泛滥程度就远甚于电视剧。制片方美国New Line 电影公司干脆将此片成为“女人的Superbowl(超级碗,一年一度的美国橄榄球联盟总决赛,美国电视广告费最高的时段)”。从你坐进电影院的那一刻起,广告的狂轰滥炸就已经开始了,通常用来播放预告片的时间被密密麻麻的广告挤满了。媒体纷纷批评《欲望都市》过于物质泛滥,看来也并非毫无根据,不过,这本来就是它的最大卖点。  


《欲望都市》

  Mr.Big 送给Carrie Bradshaw 的定情礼物,是比卧室还大的、足够装下她所有热爱的设计师新品的纯白镶金边衣橱。根据电影《Sex and the City》中的描述,它位于曼哈顿一间超豪华公寓中—从1998 年HBO 的《欲望都市》剧集开播,到2008 年的电影上映,痴缠十年的Mr.Big 和Carrie 终于要从这个衣橱开始,共建未来生活。

  “喜欢么?”Mr. Big 问。

  “一见钟情。”Carrie 回答。说着,她把一双崭新的Manolo Blahniks 放进了巨大的鞋架。

  如果说在电视剧版中,品牌之所没有按照惯例被隐去,更多时候是为了衬托角色的性格,以让剧中世界显得更加真实——蹬着Manolo Blahnik 或Jimmy Choo,热爱Chanel、Dior,用苹果牌笔记本电脑写作—那些几乎成了Carrie 性格的一部分。而电影SATC的物化程度远甚于电视剧。制片方美国New Line 电影公司干脆将此片成为“女人的Superbowl(超级碗,一年一度的美国橄榄球联盟总决赛,美国电视广告费最高的时段)”。从你坐进电影院的那一刻起,广告的狂轰滥炸就已经开始了。

  时装

  一部影片拍下来,4 个女主角共需要300 多套服装, 上千件单品。光SJP 就需要80 套服装, 包括配饰、鞋子和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珠宝。Patricia Field 继续承担电影的服饰搭配,设计师们争先恐后地把最新设计双手捧到她面前,如果接到Patricia打来要借衣服的电话,他们甚至会“高兴得跳起来”。

  Manolo Blahnik 高跟鞋自不必说,已经成了图腾式的物品。ManoloBlahnik 甚至为本片特别设计了一双鞋子。Carrie 出场时拎的巴黎铁塔包由Timmy Woods 设计, 电影未完成时Carrie 拎着它的剧照就已流出,这款包

  当即被抢购一空。Carrie 的“宁可埋了也不愿扔”的超完美婚纱来自VivienneWestwood,佩戴的昂贵珠宝则由著名珠宝设计师Fred Leighton 亲自打造;Louis Vuitton 随处可见,Chanel 至少被提到五次,Prada、Dior、Versace、Lanvin、Burberry 则共同构筑了轮番轰炸的态势。……

  数码产品

  尽管Carrie 使用街头投币电话的剧照随处可见,但是在电影中,她也使用了一款贴满了Swarovski 水晶的手机,古旧的苹果Powerbook G3 电脑也升级成了最新的Macbook Pro。

  Samantha 用的是iPhone(手机上网),而理性的Miranda 则拿了一只Blackberry,和Big 一样,他们用的电脑都是Dell 牌的。

  取景地

  据说有40% 的镜头是实景拍摄。没人会否认,凡是在电影中出现过的地点都会立刻成为城中大热的景点,甚至催生了一股“到纽约去看《欲望都市》首映之旅”热潮。Carrie 和Big 婚礼举办的地点是纽约公共图书馆;而Charlotte和Big 则在Lumi 意大利餐厅发生了争执,此外,Buddakan 酒吧、四季酒店也出现在其中,四位女主角甚至还在佳士得拍卖行参加了一场珠宝拍卖会。

  曼哈顿的一间名叫On Location 的旅行公司趁机做起了生意,推出了130美元每人次的“欲望都市景点一日游”,300 张票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这场包括了游览Jimmy Choo 纽约旗舰店的旅游,以全体游客到影院观看电影首映为高潮,公司还在附近一家club 举行了主题派对,看完电影的游客还可以到这里继续《欲望都市》式的狂欢。

  品牌合作

  除了时尚类品牌, 有很多别的商家也参与到电影的宣传和制作中来。纽约时装周是电影中一个重要场景。作为电影的官方合作宣传伙伴之一,Mercedes-Benz 将整个“纽约时装周” 在Bryant Park 重建, 搭起了雪白的巨大帐篷,上面印着醒目的奔驰标志。而另一个合作伙伴GlacéauVitaminwater,是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一种功能性维生素饮料,则成为了电影中“纽约时装周”的指定饮料。

  此外,H. Stern 是美国的珠宝店,它为影片提供了几百万美元的珠宝;Coty fragrances 是香水制造商;BagBorrow or Steal 是两家在网上提供手袋和珠宝租赁服务的公司;Skyy 伏特加则在指定餐厅供应以“Carrie”,“Samantha”,“Sex and the City”命名的特调鸡尾酒;Carrie 的手机、手袋上都看得到Swarovski 的闪亮水晶。

  《欲望都市》的其它配角出版物

  Vogue 美国版《Vogue》的真实办公场地和办公人员都出现在了影片里。New York Post 第六页 全纽约最著名的报纸八卦版面—还有哪儿更适合宣布订婚消息呢?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是Mr Big的床头读物。

  饮料和食物

  Starbucks 一再地,不厌其烦地出现。Pellegrino 天然气泡矿泉水Skky Vodka 它容下了Carrie 的不少忧伤情绪。Vitamin Water 在纽约时装周的每个凳子下边都摆着这种水。Smart Water 在影片中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的水。Pret a Manger 去公园两人约会时最适合携带的午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