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缅怀圣罗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18 《外滩画报》


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

  Paul's blog,是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开设的个人博客:

  我为Yves Saint Laurent的去世感到悲伤,他走的太早了。他给于我,以及其他许多设计师以巨大的鼓舞和影响。

  他的灵感火花无人能及。当年,我非常有幸地在他的设计沙龙里观看过一些高级订制秀。我记得特别清楚的是向越南战争致敬的一个系列,全部采用了黑色。还有就是那些透明、轻快的丝绸雪纺长袖衬衫。台下的观众屏息静气,仿佛在观赏一场烟花。

  为女性设计的吸烟装证明了他的思想是多么的时髦。Pauline和我一起参加了他的最后一次高级订制秀。这场秀结束之后,我们被赋予特殊资格,可以订购他以往系列中的任何一款服装,包括著名的蒙德里安色块裙,以及令我印象深刻的所有主打款式。Pauline订了一套1967年的吸烟装,那年我和她恰好相遇。之后我们又参加了他的退休晚宴,Pauline身穿那套吸烟装,现场的宾客还包括Catherine Deneuve 、Loulou de la Falaise等。

  20世纪六、七十年代,住在英国诺丁汉的我们最大的乐趣就是跑去巴黎左岸,我总是为Pauline倾囊购买YSL,哪怕只是一条围巾。后来我们渐渐忙碌起来,赚得钱也多起来了,仍然一直去那里买衣服。这些年来,我们买了许多YSL的成衣,他对于我们真的是意义重大。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