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东风渐 哪里有钱 哪里就有奢侈品(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28 瑞丽女性网

  时尚东风渐 哪里有钱 哪里就有奢侈品

  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奢侈品市场,仅次于美国。有人预计,2015年,中国日益壮大的富翁和中产阶级队伍将让中国成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最近,美国的时代周刊做了一项调查,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最广为人知的奢侈品牌有哪些。结果表明,前五大品牌依次是,Rolex,,Lacoste,Valentino,Chanel和Dior。Louis Vuitton居然不在榜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国设计师Vyacheslav Zaitsev的作品

  俄国女人爱美世人皆知,早有宁可饿肚子也要涂口红的美名。十年前,一个软件公司工作俄国女人,工资不高,家里也并不特别富裕,但她背的可以是Chanel包包,穿的是Ferragamo皮鞋,平时总是金链加身,十个手指头至少有三个带着戒指,和周围穿Eddie Bauer的美国同事形成鲜明对比。最近十年,俄国人大发石油财,石油换来的钱如数交给奢侈品牌。俄国人和中国人的品位有所不同,他们不喜欢低调,尤其钟爱彰显身份的名贵珠宝。在俄国,最知名的五大奢侈品牌依次是,Versace,Dior,Chanel,Vyacheslav Zaitsev和Valentin Yudashkin。有意思的是,第四名和第五名都是俄国本土的奢侈品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国设计师Valentin Yudashkin的时装秀

  印度早就有一些老牌贵族和老牌富翁,但人数很少,多在国外消费,不成气候。近年来,印度遍地开花的客户服务中心(call center)造就了一大批年轻的中产阶级,这些人是印度新兴的奢侈品市场的主力军。印度的奢侈品市场比中国和俄国开始得晚,但发展更快,被称为“下一个中国”。记得几年前,我做过的一个咨询项目里,有几位从印度办公室派遣过来的咨询师,年纪都在二十五六岁。当时我正好背了一只LV包包,得知价格,几位的眼睛睁得好大。我想,过了这几年,他们肯定都给自己的太太买了若干LV了。

  时尚东风渐。的确如此,去年Fendi的长城秀,今年三本耀司的太庙秀,动静都很大。究其原因,时尚跟着钱走,哪里有钱,哪里就有时尚。奢侈品牌的战略重点早已转移到东方。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踌躇满志地预言,奢侈品的全球销量,将在下面的五年里翻一番。坐着飞机俯瞰中国大地,Bernard Arnault满意地说,“大好河山,大有作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4年6月4日,上海恒隆广场LV旗舰店的开业宣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7年10月19日,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特别时装秀,88名中外模特展示了Karl Lagerfeld及Silvia Fendi最新设计的2008春夏系列服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8年4月24日山本耀司在北京太庙举行其品牌Y'S的新装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