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状告eBay胜诉 拉响奢侈品维权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8:07 新浪尚品

  据《纽约杂志》报道,6月4日,法国一家法院判决eBay要直接对该网站销售爱马仕手袋负责(三个里有两个是假的,共3000欧元)。Louis Vuitton 和Christian Dior也起诉了eBay,他们分别要求两千万欧元和一千七百万欧元,自此拉起了奢侈品的维权大战。

    相关专题:逝者、官司、谣言、恶言 奢侈品最近烦恼多


图:eBay法国

  eBay要和发布该手袋信息的女子共同对爱马仕支付两万欧元的损害赔偿金。爱马仕原本要求三万欧元的赔偿,不过判决少了三分之一(大概是七个Birkin)。此外,法官还令eBay在法国主页上连续三个月发布此裁决。经过这件事,eBay对网站上发布的东西要格外小心了。近来,eBay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诉讼。去年九月,欧莱雅分别在欧洲五个国家起诉了eBay,因该网站销售了一款假香水。

  对于奢侈品公司来说,这是一项相当的胜利,他们一直想杜绝网络上销售的假货。Louis Vuitton 和Christian Dior也起诉了eBay,他们分别要求两千万欧元和一千七百万欧元。似乎有些尴尬。也许法国eBay都没有赚到两千万欧元……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