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状告他人事件(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33 新浪尚品

    2,6月5日路易威登上诉谷歌(GOOGLE)侵权案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最高法院将对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起诉谷歌侵权案进行听证。

  路易威登是世界著名时装品牌,早在2005年和2006年,就在法国赢得了这一官司,但谷歌不服判决,上诉到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最高法院。

  路易威登称,谷歌的关键字搜索广告(AdWords)服务侵犯了其专利权。该服务允许广告主竞拍关键字,系统根据用户的搜索关键字投放相应的广告。该服务是谷歌主要的主要收入源。

  路易威登称,谷歌提供了包括“假路易威登”和“路易威登仿制品”在内的关键词,此举侵犯了路易威登的商标权,因为成功拍得这些关键词的企业并不拥有路易威登的商标使用权。

  上个月,谷歌刚刚在爱尔兰和英国调整了其商标和关键字策略。允许任何人对任意关键字进行竞拍,这与美国的策略相同。但即使在美国,该策略遭到了类似的起诉。

  有知识产权专家称,该案没有明确的结案日期,最长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3,08年4月状告丹麦艺术女生T恤设计侵权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丹麦艺术系女生设计的T恤上,帕丽斯希尔顿和LV的手袋,成为两个重要元素(左)为豪门拜金女Paris Hilton,(右)为该女生的设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请注意这个设计上所引用的类似LV手袋元素

  2008年4月15日,丹麦艺术女生Nadia Plesner收到了来自路易威登的诉讼,因为她的海报和T恤设计中使用了疑似LV手袋元素。

  海报十分震慑人心,一只丑陋的贵族犬,一只不得不承认酷似LV的包包,与男孩儿形成极大的反差。如Osocio所说,“It shows the ridiculous gap between rich and poor, first world and third world. ”

  LV叫停的合理性和Nadia Plesner的设计是否触犯知识产权的讨论仍在继续,有待法官判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