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装嫩时代是否来临 大牌男装集体扮低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37 《时装L’OFFICIEL》

  编者按:女人再也不用担心变老,女人大方装嫩吧,因为男人也需要开始“扮嫩”了。“黑发现象”流行多年,上了年纪的政界名流或者企业高管都以染发掩饰年龄。现在,服务于时代精神的大牌男装也纷纷出现“装嫩”趋势,集体装嫩时代,已经来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D&G T恤及腰带装饰上的小熊灵感,年轻化趋势势不可挡

时尚预科生 忆起年少时期的“常春藤”

  近两年,“preppy”这个词经常出现在时装界,它是指大学里的预科生。时装中的“preppy look”是指那些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传统审美,保持低调但是追求顶级品质的人们热爱的造型,他们不会选择标新立异的款式,而是遵循特定的穿着原则和搭配规律,永不出错且总有惊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Raf Simons巨大款式的彩色双肩包更是让我们想起来了年少上学时背的大书包

  刚刚热播完第一季的美剧《Gossip Girl》就是诠释这一时尚风格的典范。这些人从只有Old Money(指经几代经营得来的财富)阶层的子弟才读得起的常春藤名校出发,走进华尔街、白宫和五角大楼。他们重视穿着,让自己的造型变成圈子的特色,区分外人,建立一系列的符号体系。而现在“preppy look”也从一个小圈子的符号,变成时装界重要的风格。或许校园年代永远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preppy look”自然也虏获了成年人的世界,它的很多元素都被主流时尚借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ommy hilfiger 对“preppy look”完美演绎

  男装品牌中Marc by Marc Jacobs、Burberry、Paul Smith、Lacoste、Rykiel Hommes、Tommy Hilfiger等品牌,都纷纷对“preppy look”进行了完美演绎。不单于此,设计师们还对这一风格进行解构,加入了更多新鲜元素,整洁素净中营造些许青春的叛逆,让此风格变得更加妙趣横生。

  Marc by Marc Jacobs亮黄色、橘红色、大圆点图案的领带,各色积木组成的腰带头,彩色几何印花短裤,闪亮荧光色泽的球鞋都是年轻的亮点;Rykiel Hommes对“preppy look”的诠释最为忠实,只是在色彩的运用上更为大胆,红红绿绿却没有女性服装的阴柔,更添稳重气质;色彩上Paul Smith也是比较大胆的,令人意外的是,Burberry Prorsum也加入到了这花花世界,鲜艳无比,当然这两个品牌的校园风格是来自英式的,与美式校园风格相比,他们更为潇洒、桀骜不驯。

  再提醒下“preppy look”的经典元素:大量使用明亮的颜色,尤其是粉色和绿色;Polo领T恤、连帽卫衣、条格衬衣以及圆领针织衫都是preppy的must-have;胸前多有一个可爱的logo;原先代表上流社会身份和血统的徽章虽然已经沦为一种装饰,但必不可少;讲究“层”与“乱搭”,比如将不同色T恤重叠穿,短裤配西装、球鞋配西裤、正装衬衣领带加连帽衫,西装外面套羽绒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