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与prada背后 设计师喜欢穿成老顽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38 《时装L’OFFICIEL》

  爱好时尚的人总有两个毛病:一是太容易遗忘,永远只关心最潮流的事情;二是太容易怀旧,将过去的蛛丝马迹奉为经典、念念不忘。所以按这个逻辑套用在一些时装大师身上,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悖论——无论他们给别人设计出多么五彩缤纷的时装,自己穿的总是“陈旧”老一套。

  时装大帝的进化史

  近日网络迅速蹿红一张Karl Lagerfeld年轻时的“艳照”——那时的他真可谓是年轻生猛,满脸络腮胡子,但并未留长发,爱穿类似于举重运动员的连体背心展示一身傲人肌肉,真想不到如今言谈生威的他老人家当年也曾是血气方刚的猛男;而更重要的是,我们似乎第一次从正面看到了Karl Lagerfeld的眼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Karl Lagerfeld年轻时

  看到Karl Lagerfeld的眼睛(哪怕不是面对面地亲眼看到),这也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自从他成名以来,人们所能看到的Karl Lagerfeld永远都是梳着一丝不苟的10厘米长马尾辨,戴着深色墨镜。早年他还很胖的时候,爱拿着中国式折扇,也常常打开扇子挡住半张脸。没有人能看透他,更没有人能走进他墨镜背后的世界,所以从他的立场上看,永远是别人在明处,而自己在暗处。有时我也会异想天开地幻想:不知道这位据说每天只睡4小时神人是否在睡梦中也是戴着墨镜的?他的梦是否也正如Chanel的世界一样,绝大部分被黑色与白色统治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nna Piaggi与Karl Lagerfeld照于1978(左),1977(右)

  这位不可琢磨的时装大帝,在他每年为全世界女士们设计出数以千计的时装作品时,他自己却永远只穿黑与白。当Karl Lagerfeld以70多岁的高龄成功瘦身之后,他的生命也重新焕发了青春,像个美男子一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爱秀了,甚至扔掉了以前爱不释手的扇子!在其寓所内,一排排敞开式衣架挂着无数件Dior Homme,几百只戒指如同硬币般扔在海盗箱子里;在公众场合中,穿着紧身西服与烟管裤的Karl Lagerfeld被人们簇拥着,浆洗得笔挺的高领衬衫将他骄傲的头颅托起,目前他最钟爱的配饰是戒指、露指手套和宽腰带,招牌动作是抱着胳膊或者双手叉腰拒人千里之外,所有这一切构成了Karl Lagerfeld式Style。虽然他的嘴角正在日渐下垂,但反正他也不再会轻易微笑了,因为他是不可一世、独一无二的Karl Lagerfeld。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