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成功行销中国靠公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03 瑞丽女性网

  近年来海外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运行成功案例越来越多,并在中国市场赚的盆满钵满。奢侈品牌成功运用各种公关手段,在市场上各类独特表现,让中国消费者禁不住荷包打开,冲动消费。这些海外奢侈品牌行销中国背后的公关手段到底是什么,需要我们一一揭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任何一款受好产品,除了品质之外,更多成功之处,则源于品牌在市场上独特表现

  在巴黎或者香港的Louis Vuitton店铺,即便不是节假日,也经常排着长队。经过半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等待得以进入店铺后,作为一名普通客户,你必须进行自力更生式的购物:没有热情的招呼和笑容,店员的作用主要在于查询产品价格。尽管如此,当你最终决定为某款产品付款时,店员可能只会冷冷地告诉你“缺货”或者“你只可以买一个”。这种被诟病为“不把客户当客户”的做法并没有阻挡人们的趋之若鹜。

  3月16日,占地四层、面积达1749平方米的LV旗舰店在香港正式营业。其规模仅排在法国巴黎总店之后。价格并非其中的主要因素——LV在巴黎的售价比香港低,在香港售价又比内地低。据说,LV在上海的分店开业仅一年,其销售表现便跃居该品牌全球专卖店的首位。所以,尽管香港一直是LV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LV在内地的专卖店也已经达到了12家,2004年更是一口气连开四家分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onogram手袋霸占了LV皮具一半销量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让客户在等待和购买时遭受到既强烈又不至于被吓跑的痛苦感,当其拥有产品后所产生的愉悦与记忆也就最为强烈。而其中传达给客户的“排他感”,更是奢侈品目标客户最重要的需求之一,也是品牌的主要价值所在。除此之外,LV在打造奢侈品和高级品印象上的营销工作做的十分出色,其店内外的装饰、视觉冲击力以及产品尊荣感,都是符合预期并与品牌价值遥相呼应。

  在2004年LVMH集团赢利首次突破10亿欧元大关时,LV居功甚伟占到了2/3,并在当年集团126亿欧元的销量总额中约占了1/4。大品牌之所以成为大品牌,就在于其背后充满着煞费苦心的“小伎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