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进化论 08春夏八大热点风格演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30 《时装L officiel》

  时装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进化,像达尔文的进化论——“适者生存”,流行点也在不断地滋生和淘汰。每季的发布会过后,最引人注目的往往是新的时尚亮点,但也不要忘了我们衣橱里能继续踏上流行舞台的时装单品们。做时尚的终极战士取决于对时装进化要点的把握,喜新用旧,这样才能真正做一个时尚的主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格子

  进化一:田园风情的大格子进化为黑白灰格子

  似乎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时装秀场的格子仍然走俏于08春夏。无论是帅气的裤装还是端庄的连衣裙,作为可用来点睛的春夏单品,格子仍然有她无法抗拒的魅力。

  Tips

  不过这又是个需要小心经营的造型,打扮不妥当,很容易沾染上“乡土气息”。一定要配搭一个时髦的烟熏妆,以及一件时尚感很强的配饰(如皮带或者Clutch手拿包)。过气或时髦有时往往取决于一些小细节。

  进化的要点

  由英国田园风情的大格子(tartan)进化为黑白灰monotone为主的苏格兰格子(glein plain),或者是简单的两色方格。颜色以明快低调为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魅力男孩

  进化二: 女扮男装进化为雌雄同体

  中性打扮在春夏依然流行。无论是一件略大、线条修长的西服外套,或者帅气的西裤,宽肩,男士衬衫,这些外形简单但精工剪裁的单品都能把女装的雌雄同体(androgynous)的美演绎到极致。

  不过,除非你拥有六尺模特的羡人身高,或者纸片人那样的嶙峋身材,否则千万不要尝试head to toe的男孩穿着方式,那样只会显得你魁梧且古板。

  Tips

    造型的关键是刚中带柔,以女性的妩媚演绎男性的英气,而不是女扮男装。要充分展现你女性的美,修长的双腿、性感的锁骨和脚踝,加一两件颜色不太多的饰品,便能把简单的美无限放大。

  进化的要点

  这一季boyish look在视觉上更显轻快明朗,如Dior那样配搭Animal print的高跟鞋或者帽子,调皮而帅气;或者如Bottega Veneta低胸的corset打底配cutting jacket, 稳重中不失性感。春夏的中性造型打破了秋冬严肃而隆重的suiting装扮,一如既往的是精良的剪裁以及考究的版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