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定制店指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9:55 《MR.Report 名牌报告》

  台湾的西服订造业分为上海师傅和台湾师傅,当年上海师傅的手艺是向英国人学习来的;而纯粹的台湾师傅手艺则是师承日本占领时代从日本渡海来台的西服师傅风格,偏向保守简单,线条比较制式,顾客忠诚度很高。

台湾师傅手艺则是师承日本占领时代从日本渡海来台的西服师傅风格

  台湾人认为成功的将定制西服作成事业,需要仰仗经验老到的西服师傅,准确的布料和品质一流的车工。其实西服上衣的流行总是周而复始,再加上良好的缝工和细心保养,一套西装都会有十年以上的寿命,因此选择口碑好,师傅经验老到的西装店,加上专业,对客人的要求以及身材优缺点可以一目了然的店员,适合自己的衣服,一穿就应该能服贴,轻松上身。但无论如何该切记,布料可以花点钱买到贵的,但是手工就算是花很多钱也难找。

  1.名家

  www.mastertailor.com.tw/

  地址:台北南京西路304 号

  电话:02-25581733

  2.雅式

  www.artstailor.com/

  成立于1959 年,创办人:李飞龙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1 号1楼

  电话:02-25416982 25716022

  FAX:25420032

  如果喜欢类似台湾政治人物的西装感觉,上述两家可以完全满足要求。李登辉就是雅式的常客。

  3.汤姆西服

  他们标榜自己成立超过百年,使用上海师傅手艺,老板徐金地(Tom)是台北西服工会永久名誉理事长。

  www.tomtailor.com.tw/

  地址:台北市博爱路90 号

  电话:886-2-2311-5307 FAX:886-2-2382-2526

  email : tom.tailor@msa.hinet.net

  4.立莹西服

  张小法师傅是台北西服商业同业会的荣誉理事长,曾经获得过2004年亚洲西服联盟金牌,现在还是辅仁大学织品与经济组论文指导讲师,连战就偏好立莹西服。

  地址:台北市光复南路400 号(仁爱路口)

  电话: 02 -2704-7845

  FAX::02-2704-7954

  网站:www.liying.com.tw/

  5.绅装

  绅装也有一定的水准,不过他的剪裁师傅似乎已经在7 年前跳槽到名家执业,但是老板仍然是李万进先生。此为阿扁最爱的定制店。

  www.gentlemen.com.tw/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28号,

  电话: 02-27115122

  FAX:02-27762200

  其他:05,06 年度世界西服联盟金针金线金牌

  6.名仕馆

  这是所有定制店内生意最好的,他最令人推崇的是剪裁和Styling,是目前台湾本地最能跟上欧洲流行风格的西服店。据说此店的西装定制师傅能够长年受到客人信赖,是由于他们热爱这份工作,据说此店是台北东区第一家西装定制店,

  网站地址:www.nobility.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3 号B1

  电话:(02)2776-4766 2721-1219 FAX:(02)2771-7943

  获得荣誉:该店曾获2002 年韩国汉城亚洲西服联盟大会国际西服静态展第一名,2005 年第31 届世界西服同业联盟大会男士礼服设计第一名

  7.力上西服和葛兰

    最早的鲍师傅与老板,之后的赵师傅到现在的陈和平,生意一代不如一代,百乐门等都没有以上西服定制店的评价高。

  文/赵清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