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百年老牌的重生之战(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34 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Yohji Yamamoto的“ 过去,未来,现在”

  Yohji Yamamoto的“黑色野兽派”

  Yohji Yamamoto这一次“野兽”得惊人,你从野兽派代表亨利·马蒂斯的画中一定能发现Yamamoto这一季的灵感。在不久前,他的2008春夏男装发布会上,人们就可以嗅到三本的“黑色野兽派”气息了:裤装上满布着军装大口袋和拉链;衬衫上的红十字主题像极了细长版的英格兰国旗;大量的军事细节接着又跳上外套与刻意抓绉的衬衫上。原是洁白干净的棉麻衬衫、软质麻料外套,像是刚从封尘的行李箱里拉出来一般,全染上轻微的岁月污迹。

  巴黎时装周的女装秀,竟然再次将“黑色野兽派”的精神运用到了女人身上,实在是非同小可的黑色旋风。值得一提的是,大量金属质感的银色材料运用其中,更有趣的是鲸骨裙与东方图案的浓彩结合,有未来战士、有黑衣喇嘛、有欧洲激进知识分子……东方的戏剧色彩为整个黑制造启承转折,一时间神秘东方主义和演变中的西方思潮走向了当下的未来主义,显现出Yamamoto超越自身传统的崭新面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