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等奢侈品牌在中国迷失自我(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48 中国经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马仕紫貂毛丝巾(新浪女性配图)

  “你是有身份的人”的单纯教育策略之下

  人们通过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蒂凡尼的早餐》,让蒂凡尼的品牌形象丰满起来。一部分人会愿意听听关于“蒂凡尼”的漫长的故事,但更多的奢侈品牌在中国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人们甚至更愿意听李宁品牌的历史,因为体操运动员李宁藏在人们记忆里,随时可以回忆,但众多奢侈品牌的故事对不了解西方文化历史的中国人,不过是一个个人物名字不同、情节类似的故事而已。奢侈品牌们用一个long long ago的故事来彰显品牌个性的本土策略在中国难以奏效。

  Sebastian Suhl抿了抿嘴,吐出两个字“教育”,这就是他们针对异域市场采取的简单策略。

  “中国的消费者很少用奢侈品来表达真实的身份,他们只想表达我有钱,我成功了。但到底是哪种成功?是做律师的成功、艺术家的成功、企业家的成功或者是政府官员的成功?”颜士斌说。

  在奢侈品牌的眼中,中国的消费者并不成熟,他们通常只注重价格、款式的外在体现,根本不了解奢侈品的文化内涵及历史。在沟通无力之下,Sebastian Suhl的方法就是,直接告诉中国的消费者,我的产品是给什么人用的。

  相似的广告策略之下

  看看两则广告词:“你从来不可能真正拥有一块百达翡丽,你所做的,只是为下一代看护好这块表。”另一条是“您值得拥有。”除了表达手法是更含蓄还是更直接的区别之外,他们的诉求点都是:有价值、值得买。如果不是被广告攻势轰炸得耳熟能详,你能知道前者在表达百达翡丽的个性而后者是劳力士的表达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