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奈儿掀起夏日纯白腕表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7:18 《时间观念》

  撰文◎Fiona 资料提供◎CHANEL 设计◎Matilda

  “黑色包容一切,白色亦然....。.”

  较之姹紫嫣红的纷繁变化,黑或是白,或许是最低调含蓄的表达,而CHANEL香奈儿却以独到的眼光与超脱世俗的态度,使其成为品牌最无可挑剔的经典色彩。“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尚圈里,独爱黑白双色的香奈儿,演绎着经典风格并历久弥新,正如品牌黑色背景下的白色双C标志,奢华但没有脂粉气,贵丽却不失简洁与纯粹,它是香奈儿风格与精神的完美体现。

  自2000年起,香奈儿的J12黑白陶瓷腕表系列,也在钟表领域中引领风格。香奈儿腕表是将创新、前卫与顶级制表相结合的杰作。J12的出现,让巴黎的美学设计与瑞士专业制表相生共融,使腕表真正做到了内外皆美。独到的中性设计,更让大众改变了以往认定香奈儿是女性专属的态度,在代表了女性顶级风范的同时,香奈儿腕表对男性也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结合女人的感性与男人理性,正是J12腕表所表达出的丰富内涵,动感外表下,集结各种顶尖制表工艺。

  当然,真正的经典是走在时代之前的,2000年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的J12华美诞生,在制表界带来不小震撼。而2003年,第一只纯洁无瑕的J12白色腕表诞生。

  白,是香奈儿女士极其钟爱的颜色,而她也喜欢佩戴白色山茶花来衬托肤色。J12

  白色腕表,正如黑色J12一般,推出伊始便极受欢迎,并引领出另一波白色腕表的风潮....

  创新材质

  ——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

  J12白色腕表能够引领风潮,必须归功于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这个创新的珍贵制表材质。香奈儿从2000年起就选择高科技精密陶瓷作为J12腕表的制表材质,利用高科技精密陶瓷高硬度、不易刮伤不易氧化的特质,加上钻石粉末抛光磨亮的技术能使陶瓷闪耀如金属般的耀眼光芒,使腕表永不褪色而又不易磨损,且抗敏度高,尤为重要的是,陶瓷可以根据人体体温调节温度,佩戴极为舒适。

  在拉夏德芳的香奈儿腕表工厂中,最核心的部分之一就是作为J12诞生之地的陶瓷工作坊,它赋予了J12腕表最具象征性的表壳、表圈与表链。在这里,表壳和表链经过每一道步骤后高温烈火的淬炼,最后成型,达到媲美钻石般的坚硬。

  自然,造就此特殊材质绝非易事。高科技精密陶瓷的产生不仅需要极高的技艺造诣与巧思,而营造出纯白的精密陶瓷,更是加大了技术的难度。位于瑞士拉夏德芳的香奈儿腕表工厂,制表大师将特殊粉末及色素精心选用,营造出J12高科技精密陶瓷特有的纯粹白。过程中,首先将所有组件完成塑形,接而进行清洁,去除多余的黏合物;随后,以超过1,000 °C的火候,重塑材质,融合所有含碲(telluric)成份,每一个步骤都是细心与耐力的比拼,才能够展现出完美的“香奈儿白色”,如此细致与高难度的做工,更显其弥足珍贵,造就了J12白色腕表的经典传奇。

1. 经过熔炉、高温烧制以及第一道磨光等工序后,对高科技精密陶瓷进行第二道磨光程序,由于此时的高科技精密陶瓷硬度极高,所以磨光使用的介质,乃不规则形状的高科技精密陶瓷。  1. 经过熔炉、高温烧制以及第一道磨光等工序后,对高科技精密陶瓷进行第二道磨光程序,由于此时的高科技精密陶瓷硬度极高,所以磨光使用的介质,乃不规则形状的高科技精密陶瓷。2. 完成两道磨光手续后,高科技精密陶瓷被赋予永不退却的光泽,之后便可以开始组装,成为J12腕表最无可挑剔的创新材质。

  2012全新变奏

  ——J12 GMT 白色陶瓷腕表

  2012年,J12腕表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香奈儿不断推出创新变奏,镶嵌珠宝、哑光设计、限量款、甚至全球独一无二的珍藏表款。无论如何变化演绎,简练、现代的香奈儿J12腕表,始终是制表领域的典范之作。

  作为创意设计与专业制表的经典组合, 2012年,J12系列推出了25种新款添新款,首当其冲的,当属J12 GMT两地时白色陶瓷腕表。

  J12 GMT两地时白色陶瓷腕表,是香奈儿2012年BaselWorld推出的杰作,沿袭此系列的外观设计,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令整个腕表洁白如雪,真正呈现出高贵典雅的品质J12 GMT两地时白色陶瓷腕表,是香奈儿2012年BaselWorld推出的杰作,沿袭此系列的外观设计,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令整个腕表洁白如雪,真正呈现出高贵典雅的品质。相较于2007年的GMT表款,此腕表在表盘上做了创新。今年的新款GMT腕表,把表圈取消,表镜延伸到表圈边缘,使得整个表盘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开阔。纯白表盘上,外圈第二时区2小时显示和内圈第一时区12小时显示,丝毫不显得累赘,设计也更加简洁清新。第二时区指针尖端特别设计为蓝色,细小的蓝色,跃然出现在纯白的腕表之上,整个腕表顿时美感十足,这样的设计,两地时间显示一目了然。此外,腕表表盘采用全新38毫米的尺寸,更能凸显商务女性豪迈大气的风范。

  J12 GMT 白色陶瓷腕表

  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表经38mm/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时、分、秒指示/日期显示/24小时第二时区时间显示/防水50米

工艺与美极致交融 ——J12 Retrograde Mysterieuse神秘飞返腕表工艺与美极致交融 ——J12 Retrograde Mysterieuse神秘飞返腕表

  今年,J12 Retrograde Mysterieuse 神秘飞返腕表卷土重来,推出了哑光陶瓷的限量款式。鉴于此,我们不妨将目光回拨到2010年,J12系列的第10年,香奈儿重磅出击,献给钟表界一款全新的高精密复杂腕表——J12 Retrograde Mysterieuse神秘飞返腕表,其中一款极其珍贵的白色款仅有一只,纯白的高科技精密陶瓷表身搭配创新复杂机芯,实为独特美学和精湛工艺的极致之作。

  J12 神秘飞返腕表最与众不同之处,便是改变了表冠的位置。为了使腕表能够佩戴舒适,并能够在不需将表取下的情况下操作,便将表冠安装在表盘之上。香奈儿与高级精密时计领域中最有创造力的小组之一, APRP(Audemars Piguet Renaud Papi)旗下由Giulio Papi领导的工作团队合作,巧妙解决了如何让指针延着表盘走动,并让表盘上凸出的立体表冠不影响整体的美观的艰巨难题,将这一前无古人的大胆设想变为现实。

创意团队将表冠设定为具伸缩功能的垂直表冠,并专为腕表研发出分针不只是延着表盘走动,同时还要绕表盘上表冠走动的陀飞轮机芯,同时让分针往返走动,当分针触碰到表冠,便会走到表冠的另一端重新定位。  创意团队将表冠设定为具伸缩功能的垂直表冠,并专为腕表研发出分针不只是延着表盘走动,同时还要绕表盘上表冠走动的陀飞轮机芯,同时让分针往返走动,当分针触碰到表冠,便会走到表冠的另一端重新定位。

 

在飞返的间隔过程中,由于指针无法再显示分钟,数字显示就会出现于5、6点钟位置间的一个放大 视窗内,指针与数字的双重显示,这个饶富创意性的设计完全不会干扰时针的走时。  在飞返的间隔过程中,由于指针无法再显示分钟,数字显示就会出现于5、6点钟位置间的一个放大 视窗内,指针与数字的双重显示,这个饶富创意性的设计完全不会干扰时针的走时。

  创意团队将表冠设定为具伸缩功能的垂直表冠,并专为腕表研发出分针不只是延着表盘走动,同时还要绕表盘上表冠走动的陀飞轮机芯,同时让分针往返走动,当分针触碰到表冠,便会走到表冠的另一端重新定位。而在飞返的间隔过程中,由于指针无法再显示分钟,数字显示就会出现于6点钟位置间的一个放大视窗内指针与数字的双重显示,这个饶富创意性的设计完全不会干扰时针的走时。由此,我们更能深度理解腕表的名称飞返与神秘的双重涵义。这项精密计时功能不仅在钟表界堪称极致创新的突破,而且在美学设计方面也令人叹为观止。

  香奈儿总是以出其不意的举动震惊世人,J12神秘飞返腕表的出现,则再一次证明香奈儿对于顶级制表的执着。

香奈儿J12神秘飞返腕表香奈儿J12神秘飞返腕表

  Calibre CHANEL RMT-10自动机芯/10天动力存储/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

  时、分指示/18k金镂空指针/表冠位于2点钟与4点钟位置饰以 18K金“Cloude

  Paris”巴黎钉纹装饰/6点钟位置11-19分钟数字显示屏/11点钟位置动力存储指示

  /透明蓝宝石水晶表镜,双面皆有防反光处理涂层/18K金搭配透明蓝宝石水晶底

  盖,双面皆有防反光处理涂层/防水30米/限量1只

香奈儿与APRP旗下由Giulio Papi领导的工作团队合作,专为腕表研发出分针不只是延着表盘走动,同时还要绕表盘上表冠走动的陀飞轮机芯,在表背即可看到它的单片夹板与陶瓷机板,如此非常卓越精致的设计。  香奈儿与APRP旗下由Giulio Papi领导的工作团队合作,专为腕表研发出分针不只是延着表盘走动,同时还要绕表盘上表冠走动的陀飞轮机芯,在表背即可看到它的单片夹板与陶瓷机板,如此非常卓越精致的设计。

  首款高复杂巨作

  ——J12 Tourbillon 陀飞轮腕表

  香奈儿的第一款复杂腕表来自2005年的J12 陀飞轮腕表。表中复杂功能,非陀飞轮莫属,香奈儿当然深谙此道。

  2005年,J12首款陀飞轮腕表正式问世,这是香奈儿的首款高复杂功能型腕表,也是钟表史上首度将陀飞轮机构与底机板完全以高科技精密陶瓷制成的陶瓷腕表做的完美结合。

  作为香奈儿首款高复杂功能型腕表,J12陀飞轮腕表无论从外观及技术上都体现了与众不同之处。腕表中央转动部份首度以光学玻璃制造而成,同时,以一分钟一圈的速度旋转着“Tourbillon J12”的字样。构成陀飞轮的52枚组件,每一枚都由最顶尖的工艺大师级制表师傅精制而成。陀飞轮的架桥特别由白金制成,映衬出腕表指针纯粹的几何线条。腕表搭载陀飞轮CHANEL 05-T.1机芯,由香奈儿腕表工厂精心雕琢而成,体现了传统制表工艺与高科技紧密结合的超凡制作工序。J12陀飞轮腕表最大的变革是将用来支撑机械装置的腕表底机板以高科技陶瓷精制而成,这亦是制表史上的首次尝试。陶瓷底机板依照1/100的比率制作,对此类材质来说,已经达到无与伦比的精确等级。为了完成这只杰作,优秀的制表师傅们完全以手工组合起每一枚机芯。透过蓝宝石表底盖,可以观察它是如何衬托出机芯的艺术美感这一巧夺天工的设计。搭配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的J12陀飞轮腕表,也是第一款白色的陶瓷陀飞轮腕表。

香奈儿J12白色陶瓷陀飞轮表香奈儿J12白色陶瓷陀飞轮表

  CHANEL 05-T2手动机芯/100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陶瓷材质/表径38mm/时、分指示/陀飞轮/蓝宝石水晶玻璃底盖/防水50米/限量12只

透过蓝宝石表底盖,可以看出高科技陶瓷精制而成的用来支撑机械装置的腕表底机板如何衬托出机芯的艺术美感这一巧夺天工的绝计。腕表中央转动部份首度以光学玻璃optic glass制造而成,同时,以一分钟一圈的速度旋转着“Tourbillon J12”的字样。构成“陀飞轮”的52枚组件,每一枚都由最顶尖的工艺大师级制表师傅精制而成陀飞轮架桥特别由白金制成。  透过蓝宝石表底盖,可以看出高科技陶瓷精制而成的用来支撑机械装置的腕表底机板如何衬托出机芯的艺术美感这一巧夺天工的绝计。腕表中央转动部份首度以光学玻璃optic glass制造而成,同时,以一分钟一圈的速度旋转着“Tourbillon J12”的字样。构成“陀飞轮”的52枚组件,每一枚都由最顶尖的工艺大师级制表师傅精制而成陀飞轮架桥特别由白金制成。

  回归海洋的起源

  ——J12 Marine潜水腕表

  回归源头,海洋是J12的一切开始。

  2010年起航的J12 Marine则重申了此系列正统的潜水表本质,也算追溯J12的起源。对于想征服海洋的人来说,必定首先被这款“浪花白”款式的J12 Marine所折服。

  腕表以白色表身点滴搭配海洋的蓝色,并拥有专业潜水表的各项功能特色,从各个方面全方位展现海洋的感觉。高科技精密陶瓷表壳 ,搭配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双面防反射透明无色涂层,使其在水面上维持着高雅别致的休闲动感;单向可旋转表圈,表面刻槽内镶嵌蓝宝石水晶环圈,60分钟刻度特别以蓝色呈现,以方便佩戴者能够精准地读取潜水时间,而位于12点钟位置的萤光标识照亮表圈;分针和秒针也使用蓝色,让纯白表盘动感十足,指针、时标及数字12均采用萤光材质,以确保在黑暗中也能精密地读取时间;外壳嵌置的精钢旋入式表冠,镶有高科技精密陶瓷圆珠及两边肩型的保护设计使其能承受深达300米之等量压力;此外,拥有穿透孔的哑光橡胶表带,迅速排水,腕表底盖铸饰的典雅波纹造型,正是海浪的澎湃力量的完美演绎。

  腕表整体搭配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流露出实用、精准及无懈可击的简约时尚感,也是对J12腕表最淋漓尽致的出色表达。

J12 Marine腕表J12 Marine腕表

  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时、分、秒指示/日期显示/12点钟位置的标记装饰一枚萤光标识/蓝宝石水晶表镜搭配无色双面防反射涂层/防水300米

拥有穿透孔的哑光橡胶表带,可使排水更为迅速顺畅。腕表底盖铸饰的典雅波纹造型,令人联想起海浪的澎湃力量。拥有穿透孔的哑光橡胶表带,可使排水更为迅速顺畅。腕表底盖铸饰的典雅波纹造型,令人联想起海浪的澎湃力量。

  精湛工艺

  —— J12 珠宝表

  对香奈儿而言,珠宝在其任何时代,都是无可或缺的修饰。而表盘上的珍贵宝石,让J12腕表的传奇发展为现代与传统交织而出的极致艺术品。

  在表圈或是表壳上都镶嵌宝石的J12珠宝表,使得腕表闪烁着无尽光芒。所有J12珠宝表,皆于香奈儿位于拉夏德芳的腕表工厂中的珠宝镶嵌工作坊中升华为珍贵的艺术品。表厂中的珠宝镶嵌团队受过最严格的训练,运用高级珠宝的镶嵌工艺,成就J12系列顶级珠宝腕表独一无二的地位。缀饰于J12腕表上,无论是最珍贵的钻石或是珍贵宝石,都将其个性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2009年面世的香奈儿白色J12珠宝表玫瑰金长阶梯切割钻石表圈版和白K金长阶梯切割蓝宝石表圈版在J12白色珠宝表领域独领风骚,前者表圈镶嵌46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总重达4.5克拉,后者表圈镶嵌36颗长阶梯形切割蓝宝石,总重达6克拉,腕表特别提供33毫米与38毫米两种尺寸可供选择,每种尺寸各限量100只,专为魅力女性而设。

香奈儿白色J12珠宝表 ——白K金长阶梯切割蓝宝石表圈版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表径38mm/时、分、秒指示/表圈镶嵌36颗长阶梯形切割蓝宝石,总重达6克拉/表盘镶嵌8颗钻石时标  香奈儿白色J12珠宝表 ——白K金长阶梯切割蓝宝石表圈版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表径38mm/时、分、秒指示/表圈镶嵌36颗长阶梯形切割蓝宝石,总重达6克拉/表盘镶嵌8颗钻石时标

 

香奈儿白色J12珠宝表 —— 玫瑰金长阶梯切割钻石表圈版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表径38mm/时、分、秒指示/表圈镶嵌46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总重达4.5克拉/表盘镶嵌8颗钻石时标  香奈儿白色J12珠宝表 —— 玫瑰金长阶梯切割钻石表圈版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表径38mm/时、分、秒指示/表圈镶嵌46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总重达4.5克拉/表盘镶嵌8颗钻石时标

  而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J12白色镶钻腕表也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改变:所有的表圈都变纤细了,如此不但衬托出表盘更大,更清晰,表面亦更简洁优雅,再轻轻的镶上一圈钻石,凸显了香奈儿简洁优雅的风格。

  2012年新款J12白色镶钻腕表,表圈镶钻款式仍为38和33毫米两种尺寸。表盘上镶有8颗钻石代替数字时标,跟镀铑数字时标交替排列,同时搭配镀铑指针,让整个表盘充满灵性也更加美观。表圈镶满钻石(38毫米款镶嵌54颗钻石,约重1.4克拉;33毫米款镶嵌53颗钻石,约重1克拉),将腕表的曲线美态演绎的淋漓尽致。另一款J12 29毫米白色腕表,表圈镶嵌40颗粉红蓝宝,鲜明的粉红色调,突破了表身整体的白色制约,令人眼前一亮。同时粉红蓝宝的使用,令晶璨白的腕表优雅线条尽显,极富美态,魅力四射。此腕表采用珍珠母贝表盘,同时镶嵌8颗钻石时标,整个表盘顿生魅惑之感。

  秉承香奈儿家族创造经典的本色,以最小体积蕴含最大价值的钻石,以其超越自身无可比拟的优势,演绎着J12白色珠宝表在J12家族里的珠光宝气,另腕表熠熠生辉,延续辉煌。

J12 白色腕表 表圈镶钻款J12 白色腕表 表圈镶钻款

  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表径38mm/时、分、秒指示/镶嵌54颗钻石,约重1.4克拉/表盘镶嵌8颗钻石时标/防水50米

J12 白色腕表 表圈镶粉红蓝宝款J12 白色腕表 表圈镶粉红蓝宝款

  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表径

  29mm/时、分、秒指示/表圈镶嵌40颗粉红蓝宝,约重1克拉/珍

  珠母贝表盘/表盘镶嵌8颗钻石时标/防水50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