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纤薄羽毛珠宝华丽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8:51 时尚网

  羽毛在香奈儿(微博)的世界中随处可见。香奈儿全新高级珠宝系列PLUMES 再次选用羽毛作为主题,借由不同的珍贵宝石、稀有色泽的珍珠和顶级美钻,将细腻婉转的羽毛娓娓演绎。

钻石项链钻石项链

  轻盈羽动 绝美盛宴

  1932 年,Chanel 推出此生令人叹为观止的高级珠宝系列——“钻石珠宝”(Bijoux de Diamants)。羽毛主题以精美绝伦的设计和现代感创意,成为珠宝界的传奇,至今无可超越。颇具分量的钻石珠宝,以“异常轻盈”的姿态被推出,羽毛的质感强调了女性的飘逸柔美,为向来崇尚重量感的传统珠宝带来了轻快的时尚之风。

  “钻石是最坚硬的宝石,而羽毛是最轻盈的配饰,我要让它们在我的珠宝中相遇。”于是,这两个貌似对立矛盾的元素被香奈儿女士以极端完美的方式和谐于那款著名的胸针之上。今年,香奈儿首次重新诠释这款独一无二的“羽毛”(PLUME)胸针,幻化出三十多款全新设计:白钻、粉色蓝宝石、斯里兰卡帕德玛橙色蓝宝石、浅绿色珍珠、黑钻,羽毛不断变幻升华,演绎无尽风情。

  全新的“羽毛”顶级珠宝系列,共透过八个概念阐述香奈儿女士无畏的精神以及对女性沉重束缚的解放,包括了羽毛( Plume)、羽饰( Panache)、羽扇(Eventail)、蜂鸟( Colibri)、绒毛(Plumetis)、羽毛颈饰( Collerette)、孔雀羽毛( Parade )及鸟儿愉悦时竖立的冠毛(Aigrette),系列珠宝如Chanel 经典套装滚边的流线,又如雏鸟绒毛般的轻柔,或镂空雕琢或多彩装饰,令人赞叹,完美展现香奈儿女士翱翔天际的创意与无所畏的精神。

Aigrette 胸针Aigrette 胸针

  这个系列中极为华贵的Aigrette 胸针,运用不同切割方式的钻石,营造出繁复和对比的美感。以18K 白金打造,镶嵌钻石,其中包括1 颗重达8 克拉的水滴形切割钻石和1 颗重达2 克拉的玫瑰形切割钻石。轻盈的羽毛被镶嵌上钻石,时而滑落在珍珠长项链之上,时而栖身于曼妙的胸针之上。

  或如香奈儿套装的镶边,又蓬松如新生鸟儿的绒毛,有时镂空雕琢,有时杂色拼饰。1932 年由香奈儿女士亲自设计,至今又被重新演绎的Plume 胸针,以18K白金打造,镶嵌24 颗总重达2 克拉的公主式切割钻石,并镶嵌1137 颗总重达16 克拉的圆钻。

  灵动翻卷的“羽绒”,优美的弧线,一如既往地使用无可挑剔的白色钻石,这样的作品让人几乎相信它真的轻如羽毛。这款充满大胆创意的作品,更可自由发挥各种搭配创意:或将其别于肩头,或作为头饰,也可简单地别于帽檐或裙摆。

Collerette 系列Collerette 系列

  Collerette 系列则以鸟类的颈部羽饰为灵感,亦或是古代法国皇室的颈饰般,纯洁无瑕且修长。搭配钻石线条画出蝴蝶结与羽毛的细腻感,在颈部勾勒出完美的华丽。尤其Collerette 项链展现多种Chanel 高级珠宝的设计元素:羽毛、黑与白、流苏与蝴蝶结。

  Parade 系列耳环,则以形状浑圆且颜色大胆活泼、放射状的设计,让人无法忽视,呈现在Parade 孔雀羽毛帕帕拉下蓝宝耳环奢华且摩登的设计上,费时600 小时的细腻工艺,完成放射状钻石线条相当具有视觉效果,宛如魔法一般。

制作工序制作工序

  精湛工艺 匠心独具

  在香奈儿的制作工序中,每一个细节均要用世界上最珍贵的材料和举世无双的工艺来制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