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7款精雕艺术表的巅峰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45 《时尚先生·ESQUIRE》

  “精雕”严格讲是表盘制作艺术中若干工艺的统称,而非具体某一种。而无论是哪一种精雕工艺都需要非常考究的制作才能诞生这些艺术珍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七款精雕艺术表的巅峰之作吧。

1
执子之手

  Breguet(宝玑)经典复杂机芯音乐响闹腕表

  收藏看点

  手工雕刻的铂金层表盘,基于音乐盒原理而制作的专利腕表

  推荐理由

  这枚基于音乐盒原理而制作的专利腕表,通过一个小盘替代了传统音乐盒中的滚筒,并变化了15 个金属齿的操作方式。在9 点钟和10 点钟之间的小窗口显示响闹on/off,3 点钟位置小窗口为手表能量显示。即通过10 点钟按钮事先设置好响闹时间来奏响音乐。表盘中心处那个伸出手的孩子在响闹时可以旋转。

  表壳:18K白金侧边刻

  有五线谱音乐符

  表镜:蓝宝石玻璃

  表盘:手工雕刻铂金

  层,直径48mm

  机芯:宝玑 Breguet

  caliber 0900自动上

  链机芯,55钻,55小时

  动力储存。

  防水:30米

  

  <b>祥龙腾西方</b>   祥龙腾西方

  Cornelius & Cie锤压深浮雕陀飞轮腕表

  收藏看点

  黄金锤压深浮雕表盘

  推荐理由

  为诸多大牌制作浮雕奢侈品的Kees 在自家品牌出品的腕表上使足了力气。身为一个荷兰人,他热衷于中国龙的造型,百雕不厌地创作着各种精雕中国龙表盘,为此,他还选择了搭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古董A.Schild 机芯。A.Schild 古董机芯的特点是结构简单且稳定性良好,一些定位高端的新锐奢侈等级表品牌也有采用A.Schild,古董机芯的加盟为“龙表”平添古韵与贵族气质。

  表盘:18K玫瑰金锤压深浮雕搭配蓝钢指针

  表壳:18K玫瑰金

  表带:鳄鱼皮表带

  机芯:A.Schild

  

  <b>鸣鸟回巢</b>   鸣鸟回巢

  Jaquet Droz(雅克德罗)Petite heureMinute relief系列腕表

  收藏看点

  珐琅金鸟浮雕表盘

  推荐理由

  公元18 世纪的钟表界诞生了两位了不起的钟表天才,一位是发明陀飞轮的Abraham-Louis Breguet(宝玑),另一位则是Pierre Jaquet-Droz(皮埃尔·雅克·德罗)。作为瑞士钟表行业最早期“特立独行”的杰出代表,雅克德罗所制作的钟表在欧洲宫廷及皇家广受欢迎,其举世闻名的“活动玩偶”及“过梁鸣鸟”提钟几乎成为判定一个使团外交等级高下及使命重要性的重要标志,雅克德罗甚至为中国宫廷打造了奢华的鸣鸟怀表,由此可见鸣鸟于雅克德罗的标志性地位。

  表盘:珍珠母贝

  表壳:18K玫瑰金

  直径:41mm

  表带:棕色丝缎带

  防水:30米

  机芯:装配2653自动上弦机械机芯

  动力储备:68小时

  限量8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