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访顶级腕表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07:32 中奢网

  腕表博物馆与其他类型的博物馆略有区别。因为它收藏的并不仅仅是腕表本身,还包括人类理解时间、记录时间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无形藏品更甚于有形藏品。很多人好奇腕表博物馆里究竟由哪些部分组成、规模如何、藏品几多,本期我们就在瑞士顶级腕表的博物馆里转上一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博物馆

  百达翡丽博物馆

  博物馆坐落于:日内瓦

  整栋博物馆分为4层,博物馆工作人员给出的最佳参观路线很有趣,先地面一层,然后直接上4楼,由上而下到二楼结束。

  参观线路与众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博物馆内部

  据去过PP博物馆的人说,这座最有名钟表博物馆的门脸并不好找,如果没人带路,你就错过它了。作为最专业的钟表博物馆,你一进门就好像走进时光隧道一般看到一组钟表匠们使用的设备。整栋博物馆分为4层,博物馆人员给出的最佳参观路线很有趣,先地面一层,然后直接上4楼,由上而下到二楼结束。

  在地面层你能看到栩栩如生的昔日重现,完全保留当年痕迹的制表工作坊布置得跟古代制表师、雕刻师和珐琅工匠日夜埋首工作的地方一样。在这儿,你能看到400多件18世纪后期到20世纪初期的制表工具,古时工作坊那种庄严的气氛扑面而来。博物馆还安排一位精于修复古董表的制表工匠在工作间内即席示范,非常身临其境。

  据说真正的参观从4层开始,这儿储存了大量的博物馆文献,图书馆更藏有4000多部著作,绝对是钟表业的数据库……到了三层,300多枚日内瓦和欧洲传统重要时计以及多名日内瓦大师创制的搪瓷精绘肖像给参观人士介绍了钟表艺术的首三个重要时期。二楼则陈列了1839年至今的PP钟表藏品,可以说绝对是每个钟表爱好者都心之神往的地方,超过1000只优秀的时计见证了百达翡丽技术与美学革新的钟表之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劳力士世·界博物馆

  劳力士世·界

  博物馆坐落于:上海

  不但做展示,而且还可以让表迷和参观者与之高度互动起来。实在是开博物馆互动之先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劳力士世·界博物馆内部

  互动体验意犹未尽

  去年年底,劳力士邀请全球的媒体、贵宾云集上海外滩27号,将这里打造成劳力士的家,名为劳力士世·界,所有劳力士的表迷都可以在这里欣赏到劳力士悠久的制表传统、创新能力以及一项项的技术专利。外滩27号是罗斯福私人会所,劳力士世·界将常驻于此,占据大厦800平方米的空间,拥有面对外滩的整面橱窗。

  在这800平方米的空间内,劳力士以丰富又特别的材料组合搭配各种高科技设备,将整个展区分为“觉”“动”“观”三个部分,不但做展示,而且还可以让表迷和参观者与之高度互动起来。实在是开博物馆互动之先河。

  “觉”这个部分虽然是展示劳力士的传统、品牌的价值、公司历史上里程碑的技术发明和创新、合作关系以及慈善,但并非是以枯燥的方式呈现,反而能让参观者经历一场令人兴奋的交互式游览。“动”的部分呈现了劳力士产品以及它们的技术性能、劳力士品牌所参与的各种体育和文化活动。劳力士代言人出席的顶级活动将在这个展区举行。至于“观”这个展区,就相当于巨大的品牌商店,访客可以在这个展区观赏到200多只品质超凡的劳力士腕表,基本上所有的旗舰款式以及在市面上难寻其迹的款式都在其中,不管是否决定出手,能近距离地把玩、欣赏一下这些优异的作品也绝对算是过瘾的经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