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从苍穹滑落的星形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7:5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浩瀚无垠的星空,总是带给人巨大的神秘感和想象力,而对于珠宝设计师而言,他们似乎更愿意将星空中那些闪烁的精灵缩影于作品之上,成为女性最令人倾心的点缀。就像香奈儿女士所说的:“我要以璀璨群星装点女性。星星!大大小小、闪耀夺目的星星!”

  策划/肖蓉蓉 执行、撰文/王苗

香奈儿星形项链香奈儿(微博)星形项链

  珠宝谈资

  对古希腊人来说,与星空相遇就是与诸神相遇,星空中“闪烁着的无尽星辰珠玉”带给他们无限想象,因而在珠宝设计中,星形便象征着充满幻想。最常见的五角星图案与对金星和维纳斯的崇拜有着密切关系。据说是因为史前天文学家观察到,由地球望去,围着太阳的金星轨道每八年重复一次,它自成的五个交叉点恰好画出一个近乎完美的五角星。这些古老而神秘的背景,令珠宝设计师对星形图案一直兴趣不减,频频以其为灵感进行创作。除了五角星,四角星、六角星及彗星、恒星造型在珠宝作品中亦不鲜见。

  彗星

  彗星,因为拖着一条长长的彗尾,又被称为“扫把星”。在珠宝设计师的眼中,拖着长尾巴的彗星,仿佛划过黑暗苍穹中的绚烂烟花,璀璨夺目,动人心魄。

  Chanel 1932顶级珠宝系列Nuit de Diamant项链   Chanel 1932 Nuit de Diamant项链

  犹如闪亮星雨散落于黑钻的苍穹,这款项链完美结合了白钻的光彩夺目与黑钻的神秘深邃。

  Chanel 1932顶级珠宝系列Clair Obscur铐式手镯   Chanel 1932顶级珠宝系列Clair Obscur铐式手镯
  Chanel 1932顶级珠宝系列Etoile Filante头饰   Chanel 1932 Etoile Filante头饰

  这款在Chanel高级珠宝中首次出现的镶钻发饰,是过去贵族后冠的现代版,镶满长阶梯形切割钻石的钻链,线条婉约,在秀发之间莹莹闪烁。

  四角星

  在油画作品中,夜空中闪耀的星星多是四角星,看上去更加简洁、灵动。

  Louis Vuitton部落风珠宝   Louis Vuitton(微博)部落风珠宝

  灵感来源于东非肯尼亚的马塞族部落饰品,锰铝榴石、多彩蓝宝石、芒达兰石榴石和新奇的钻石取代了呆板的珠子,品牌标志性的四角星与花朵图案也被纳入设计之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