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品牌WEDGWOOD250年庆典打造经典限量床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22 新浪尚品

床品以“英伦风华 经典重现”为主题,发表源自以浮雕玉石(Jasper)工艺创作的经典作品
床品以“英伦风华 经典重现”为主题,发表源自以浮雕玉石(Jasper)工艺创作的经典作品

除了顶级材质令人惊艳,“跳舞女神”床组在工艺上更挑战前所未见的高难度
除了顶级材质令人惊艳,“跳舞女神”床组在工艺上更挑战前所未见的高难度

  导语:2009适逢WEDGWOOD 250周年,特别以“典雅、启发、工艺” 作为设计概念,重返品牌成立之初,撷取最具代表性、及历史象征的图腾与工艺技术,创作纪念款瓷器与寝饰。以“英伦风华 经典重现”为主题,发表源自以浮雕玉石(Jasper)工艺创作的经典作品:跳舞女神(Dancing Hours)为灵感来源,并以最稀有的克什米尔羊绒,结合最顶级的金埃及长纤细棉材质,并克服不同纤维的缩率,打造250周年限量精品─“跳舞女神”(Prestige Dancing Hours)床组。

  原创玉石与女神携手 共舞品牌永恒经典

  WEDGWOOD寝饰250周年“跳舞女神”(Prestige Dancing Hours)床组的灵感,来自经典工艺浮雕玉石(Jasper)。这是一种由绿宝石粉末加上陶土混合烧制而成的半宝石陶器,经过不同的氧化处理,成为放置白色浅浮雕的绝佳背景,其配方至今仍为独步全球的美丽秘密。跳舞女神主要描绘希腊神话中掌管季节时序的“荷拉伊女神”(Horae),将一天当中的时辰化作女神美丽的身形,并框饰以象征荣耀、胜利的桂冠图腾,以细腻手工,展现桂冠细腻叶脉和女神们绰约风华。

  “纤维宝石”混纺“白色黄金”打造寝饰界浮雕玉石

  250周年的限量精品床组,除了花款源自─“跳舞女神”中的女神与桂冠图腾,更以浮雕玉石在陶土中揉入绿宝石粉末的工艺概念,打造寝饰界中的浮雕玉石。WEDGWOOD特别挑选素有“纤维宝石”美名的高山克什米尔(Cashmere)羊绒,取自生活于海拔4500公尺以上,酷寒区域高山羊靠近腹部与下巴的体表绒毛。在羊群换毛季节,以手工采集

  自然脱落的羊绒,这些被称为克什米尔的羊绒,纤细保暖,直径只有15微米(micron),约0.0015公分,是山羊外层毛发的四分之一,人类毛发的二分之一,质精量少且轻柔保暖。由于一头羊的羊绒仅供制作一米布,因此一款基本四件式的“跳舞女神”床组,必须采集约40头羊的羊绒才能制成。

  与克什米尔羊绒混纺的,是负有“白色黄金”盛名的尼罗河金埃及长纤细棉,该地域因高温且干湿分明,产出世界公认最上等金埃及长纤细棉,较一般棉种2倍高的纤维长度,与25%强的优越韧性,滑顺透气并有拟丝缎的肤触。综合羊绒轻暖软滑质地、及棉纤透气柔韧特质,呈现床品温润优雅的光泽、及宛若溶化奶油般的滑顺肤触。

  WEDGWOOD Linens专业寝饰顾问表示:“250周年限量经典精品床组“跳舞女神”,为了精准诠释浮雕玉石原作,在材质选择上费尽心思,同样以“宝石”入题,加进50%的纤维宝石克什米尔羊绒混纺,更采用尼罗河金埃及长纤细棉挺实绵长的特性,有助于完美地将女神轻舞的神韵、薄纱衣饰的垂坠皱折、桂冠的写实叶脉,表现得更加栩栩如生。”

  克服纤维收缩率工艺技法 成就全球首见羊绒棉纤纱染缇花床组

  除了顶级材质令人惊艳,“跳舞女神”床组在工艺上更挑战前所未见的高难度,全系列床组以纱染缇花呈现:先将克什米尔纤维捻线,染上WEDGWOOD经典蓝色Pale Blue作纬纱,再以保留原色的金埃及长纤细棉作经纱,接着按照跳舞女神与桂冠的图腾设计,将两者在纺织台上进行排列编织,即能呈现棉纤原色为底、Pale Blue蓝色为纹的缇花样式。

  这样的工艺技术需要克服羊绒与棉纤相差甚远的缩率,两纤维收缩率的差值必须先经过精密的计算,来确保所有呈现出的布面以及图案都能够保有细节;倘若缩率协调有误,就无法完美接合经纬纱并让细节甚多的跳舞女神与桂冠图腾,呈现出最完美精细的一面。

  “跳舞女神”精品床组定价6.8万,全球限量60套、中国地区4套,每套都有专属独一无二的识别ID,为品牌250周年画下完美批注。在中国地区,凡订购“跳舞女神”床组,可获得与限量床组同款的克什米尔混纺围巾,与浮雕玉石珠宝盒。

  WEDGWOOD 250周年光荣欢庆

  WEDGWOOD寝饰除了推出250周年限量“跳舞女神”精品床组,下半年将陆续推出以250周年设计概念“典雅、启发、工艺 (Elegance, Enlightenment ,Craftsmanship)”为设计主轴的多款周年纪念床品,包含WEDGWOOD复刻系列、与全球Best Sell瓷器图腾延伸的明星床组,将品牌原创与革新交融的创作哲学继续传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