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创世者之眼:珍稀宝石背后的故事

2012年12月18日 08:07  新浪尚品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戴妃和珍珠泪的故事

  创始者之眼——跳楼身亡的诅咒?

  这颗黑色钻石相传是印度朋迪榭里的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创造之神)的眼睛,因此被称为创始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这颗黑色奥洛夫后来被一名贪财的僧侣摘除后流落在外,它的诅咒是:凡是拥有者均会跳楼自杀。拥有过创始者之眼的三人分别是18世纪俄国公主纳迪亚(Nadia Vyegin-Orlov)和李奥妮拉(Leonila Galitzine-Bariatinsky),两人都在1947年跳楼自杀;将它进口到美国的纽约珠宝商帕里斯,也在黑钻卖出后不久跳楼自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创始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

  为了破除传说中的诅咒,这颗黑钻被切割成三块,其中一部分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收藏,其余的部分被民间的收藏家持有。直到1990年,三块中的一块在纽约的拍卖会上重见天日,现在这块黑钻的持有者为梅萨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梅萨斯

  梅萨斯曾说,“20世纪中期,媒体称它是‘邪恶死亡宝石’,但是我从不觉得拥有‘黑色奥洛夫’有什么好紧张的。我很有信心,诅咒已经被破除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黑色奥洛夫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