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源自国王情人微笑之唇的马眼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传奇的钻石似乎总与浪漫的爱情脱不了干系,马眼钻亦如是。据说此钻的得名,是因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想为他的情人Marquise de pompadours打磨出一颗形状特别的钻石,以陪衬她迷人的笑容。最终珠宝工匠们煞费苦心,结合了微笑时嘴唇的形状创造出了马眼形钻石,并以国王情人的名字“Marquise”命名。

   策划/肖蓉蓉 执行、撰文/王苗 摄影/赋之雷(雷摄影工作室)化妆/K.Kay(东田造型· M.A.C彩妆)模特/Angelina(M Group) 助理/李达 后期/数码指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耀眼美钻

  Forevermark(微博)永恒印记“承诺”系列甄选之“蓝眼”美钻身体链(Rachel Roy设计)

  Forevermark永恒印记“承诺”系列甄选之“颂歌XVIII”美钻耳坠(Shaun Leane设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眼钻

  了解马眼钻

  马眼钻(Marquise Brilliant Cut),起源于17世纪,法王路易十四时期,又称榄尖形切工或舟形切工。此种切工的钻石,两端瘦窄的切割线条可将光线凝聚,出火胜过所有琢形的钻石,同时也可使钻石克拉重量达到最佳,让它看上去比实际更大,因此马眼钻在现代钻石磨工中享有“琢形王后”的美称。

  那些著名的马眼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he Pink Orchid戒指

  The Pink Orchid戒指

  粉兰花钻石的名字很明显地反映了这颗钻石独特的颜色特点。它是一颗马眼形切割,带紫色的粉红色钻石,内部无瑕,重22.84克拉,是一颗IIa型钻石,无氮,这赋予了钻石一个漂亮的粉色,全球所有开采出来的钻石中仅有0.1%属于IIa型钻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库利南钻石胸针

  库利南钻石胸针

  世界上最大钻石“非洲之星”的同胞库利南6号(Cullinan VI)被打磨为马眼形钻石,重达11.55 克拉,如今和库利南8号 (Cullinan VIII) 钻石一起镶嵌成英女王的胸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