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巴黎双年展对话伯爵珠宝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1:38 新浪尚品 微博

  伯爵PIAGET(微博)本次在第26届巴黎古董双年展上推出全新Couture Précieuse系列腕表珠宝,向女性的典雅美态致敬。新浪尚品在双年展现场对话伯爵珠宝总监Jean-BernardForot,探讨伯爵此次珠宝腕表作品的风格理念。

伯爵珠宝总监Jean-BernardForot伯爵珠宝总监Jean-BernardForot

  新浪尚品:伯爵这次的主题理念是什么呢?穿着黑白婚纱的模特的作用是什么呢?

  Jean-BernardForot:白色、黑色和红色是这次主题的三原色。这次的模特的概念是华服、高级定制服的概念。白色模特不只衣服是白色,连脸都是白色,黑色就是全黑的。当这次的概念呼应到模特身上的时候,模特并不是主体,而是珠宝是主体。模特热爱、想要这些珠宝,所以模特伸手或者想要往那边去靠拢。模特个人身上的色彩是比较淡的。

  这次想要转达的理念是女性的魅惑。提到白色,比如钻石、白K金,光芒从外面进来,然后从里面反射出来。所以代表的是女人从内到外的内在美。黑色代表的是女性的神秘,每一个女人都有神秘感。红色代表了女人的热情,也是女人血的颜色。这三个不同颜色要传达的是女性的魅力和如何吸引别人。

  新浪尚品:这次的三原色你最喜欢哪个?

  Jean-BernardForot:颜色通常是两个或者三个加在一起的时候,互相帮衬的时候才最美。就像人生中不可能只有一样东西,人生也有不同的价值,加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完美的。

  新浪尚品:这次展出的珠宝作品中,你最喜欢哪件?

  Jean-BernardForot:这次我喜欢的刚好就是最贵的这一件,这也是整个系列中最贵的一件。细节非常多,形体也是完全不对称的。看起来好像是打开的,是一个活动的,可是开关藏在项链的后面,是完全看不出来的。不管是工艺还是美学,这件作品都非常惊人。所以这次我最自豪的也是这件作品。

Jean-BernardForot最喜欢的一件作品Jean-BernardForot最喜欢的一件作品

  新浪尚品:这次伯爵的腕表作品是所有品牌最多的?珠宝腕表作品是不是伯爵自豪的工艺?

  Jean-BernardForot:伯爵从1874年是以钟表、以机芯起家的品牌。所以这是我们的强项。珠宝表虽然是一只表,但是看起来就是一件珠宝。相信在现场所有品牌当中,伯爵是钟表上面最强的品牌。

  新浪尚品:在制作珠宝腕表的过程当中,更重视的是珠宝方面的工艺还是腕表方面的工艺呢?

  Jean-BernardForot:珠宝表用的机芯和表壳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为的就是把所有创意的空间留给设计。珠宝表已经不是一般的腕表了,一般的腕表形体都比较固定,可是珠宝表的形态变化万千。所以在创意方面就留给珠宝更多一点,机芯就比较简单。虽然珠宝表里面有看时间的这样一个功能,可是这个可能是比较次要的功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