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九大高级珠宝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 09:17 时尚男士网

  根据中国珠宝石首饰行业协会的统计,2011年中国内地珠宝市场销售总额超过3000亿元,成为全球最重要、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从2012春开始,世界高级珠宝的中国战略以宝格丽的珠宝展作为开端在京沪两地轮番上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珠宝界大事记

  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力求能够在中国这片沃土中分得一杯羹。下面就让我们以时间为主线来历数一下今年在中国大陆上演的珠宝界大事:

  宝格丽

  今年头一件让人瞩目的珠宝展应该就是2月17日至4月17日在上海震旦博物馆举办的“宝格丽—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了,此次展览除了将于2011年在北京举办时的全部展品悉数呈现之外,还独家专设了伊丽莎白·泰勒展厅,伊丽莎白·泰勒的私藏珠宝也是首次现身中国大陆。宝格丽(微博)能够集结数量多达600件的杰出作品在中国展出,树立了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艺术珍品展览的新标杆与新高度。除了伊丽莎白·泰勒展厅这一独特惊喜之外,这次展览还按时间顺序依次分成七个章节:首先观赏到的是创始人索帝里欧. 宝格丽(Sotirio Bulgari) 于19世纪后期打造的银器饰品。在接下来的20 世纪20-30年代展区,你可以欣赏到一系列从Art Deco装饰艺术时期获得设计灵感的钻石珠宝。紧随其后展出的是20世纪70年代的创意作品,该时期作品深受Pop Art波普艺术影响,并因此备受艺术大师安迪. 沃霍尔的盛赞。进入2000年,宝格丽珠宝依然延续着其高级奢华的独特风格,这一理念通过几件精心甄选的精品得到诠释,其中包括一条惊艳全场的镶有重达321克拉缅甸蓝宝石的项链。这次展览还特设主题展厅,专门展示宝格丽时尚风格发展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在珠宝与手表展品之外,此次回顾展还展示了一系列文献资料,包括来自各个时期的设计图纸以及大量艺术家、贵族和社会名流的珍贵图片。

  <b>香奈儿(Chanel)</b>   香奈儿(Chanel)

  3月24日,为纪念嘉柏丽尔-香奈儿于1932年创造的“Bijoux de Diamants”钻石珠宝系列问世80周年,香奈儿(微博)将“1932”高级珠宝系列全球首发的地点选在了中国北京,并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特别搭建球形“天文台”作为展厅,举行全球首发活动的球形“天文台”,总占地约272平米,由三个相连的空间组成,象征着香奈儿高级珠宝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穹顶之下,总长30余米的环形展柜中,80件珠宝被巧妙陈列,仿佛悬浮在夜空中的灿烂星辰,与满天繁星交相辉映,此次展出的“1932”高级珠宝系列80件全新作品以晶莹闪耀的白钻、黄钻、黑钻、蓝宝石、粉红蓝宝与珍珠打造。在彗星、太阳、流苏、喷泉、蝴蝶结和羽毛这些标志性元素之外,又增添了全新的象征——狮子,这是出生于8月19日的香奈儿女士的星座标志;一条华丽的长项链是这一主题的代表作:发晶雕成的狮子昂立于钻石彗星上,守护着一颗重达32 克拉的黄色彩钻。

  卡地亚<b>(Cartier)</b>   卡地亚(Cartier)

  4月14日,卡地亚(微博)以“AmazingCartier”为主题,在北京举办了规模宏大的珠宝展,展览现场由全植物搭建,并有270度投影。参展的新高级珠宝达300多件,总价值逾20亿人民币。这些参展作品包括源于中东音乐与伊斯兰图腾的中东系列,以多种不同香氛为灵感的Sortilge de Cartier系列,从猎豹、兰花和其他动植物自然趣旨幻化出的Naturellement 系列。作品臻选红宝石、哥伦比亚祖母绿,粉色、蓝色以及绿色钻石等珍稀宝石,其中还有一枚举世无双的63.66克拉白钻。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

  4月27日,海瑞温斯顿为其上海新天地的旗舰店开幕举办了盛大的活动,吸引了各路目光。这个旗舰店位于新天地的中心地带,占地5800平方英尺(约540平方米),是海瑞温斯顿在全球单层占地面积最大的门店。海瑞温斯顿总裁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德纳福先生(Mr Frdric de Narp)表示:“早在1996年,海瑞温斯顿就成为首个在中国故宫布展的珠宝品牌。自那之后,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中国对于海瑞温斯顿来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展示平台。如今,我们又非常激动地能以这样一种意义非凡的方式为中国市场献上凝聚海瑞温斯顿历史传承的经典作品。”为庆祝上海新天地旗舰馆的开幕,海瑞温斯顿还特别推出限量款幸运钻石手链和限量版手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