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相约翠钻:对话顶级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1:17 新浪尚品 微博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2011年最新全球市场报告,2011年全市奢侈品消费重要集中在时装、箱包、珠宝、名表和化妆品,其中2010年增长最快的是珠宝和名表,这两种奢侈品恰恰在经济危机中稳定性最高,分析认为珠宝和名表在全球经济危机和货币贬值的环境下,能够突显投资价值。而顶级珠宝以其美丽、稀有、耐久、保值的特点为奢侈品的一个重要种类,吸引了越来越多高端人群的关注,并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投资收藏的热门。

  截2011年,我国珠宝首饰行业销售总额发展到3800亿元,同比增长40% ;出口发展到近2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3.5%。我国黄金、铂金、钻石、白银、玉石翡翠、有色宝石等产品消费均居世界前列。我国已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珠宝加工大国和世界上最重要的珠宝消费市场之一。

  截止2011年3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07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和豪华车),占据全球份额的四分之一,其中珠宝市场27.6亿。随着目前人民币升值趋势,欧债危机现象,以及地震对日本经济和奢侈品消费的影响,中国已经向全世界证明了强劲的消费实力。

  “翠钻珠宝高端鉴赏会”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2011年启动的针对高端珠宝玉石首饰和高端买家的新型展会项目。积累人气、创造名气,规范各地高端珠宝市场,传播珠宝文化理念,将此项目打造成国内最高端、最具实效性的高端珠宝看货会,创造高端珠宝展会品牌效应。依托行业协会数十年来的成功经验和服务理念,努力打造和挖掘潜在的高端珠宝消费市场,为提升北京地区高档珠宝消费人群数量和树立消费理念为重心。通过引导北京的高端消费,将此项目打造成国内最高端、最具实效性的珠宝展会,创造出高端珠宝展会所产生的品牌效应。

  2012年3月23日至26日期间,鉴赏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菜百首饰、七彩云南、健兴利、昭仪翡翠、千叶珠宝、爱得康、兴中泰、晶永恒、I DO、万利、华昌、翠皇阁、云南地矿、老帕敢、秋眉翡翠、佳丽珍珠、正德东奇、绮丽珊瑚、辉帝红宝、佳达等130多家国内外顶级珠宝商华丽登场。

  100多家展商将自家最具特色、最具收藏价值的藏品给最尊贵的客人鉴赏,包括价值上亿的翡翠玉石、大颗粒钻石、顶级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珍珠以及顶尖设计师、雕刻大师的作品都将展现在本次展会上。

  如七彩云南将带来82粒翠珠的“翠露清韵”翡翠珠链,无论种水色都达到了顶级藏品苛刻的要求,近十年来翡翠拍卖市场中珠串的价格一路飙升,动辄价格数千万甚至过亿,收藏和增值空间不可限量。高品质满绿珠串目前已经是顶级翡翠藏家手中炙手可热的藏品,可谓是“雕件易得,珠串难求”。

  至尊珠宝将展示的“财富之光”铬绿色碧玺雕件,色泽浓郁,晶体通透,净度高。此作品呈现出令人惊艳的翠绿,绿色浓厚、深邃而高贵,含铬的碧玺是非常稀少的,1克拉以上的铬碧玺更极为罕见。而此雕件重达218.88克拉,足见其珍贵稀有。铬碧玺被称为财富之石,拥有神秘的力量。王者翠绿,财富之光。

  恒信钻石带来的5.93ct Fancy Vivid Yellow的裸石,其亮度及饱和度达到了完美的平衡,颜色美丽而迷人 价值300多万人民币;除此之外还有颜色更加稀少的Fancy Intese Pink的粉钻戒指、以及颜色格外绚丽的群镶链牌,件件堪称精品、著名雕刻大师吴德升带来顶级羊脂白玉《玉壶》等件件展品都会震惊你的眼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