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师级精美珠宝:欧珀石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09:06 新浪尚品 微博

  如果你正在寻找大师级精美珠宝,欧珀石珠宝首饰(Opal Stone Fine Jewelry)绝对值得留意。取材于牙买加,并在纽约设计,设计师Stone通过精湛的设计与工艺,向世人诠释了高端奢华珠宝品牌的内涵。Stone通过富有灵性的设计,对于原材料的筛选要求严苛;例如,精细级别黄金与高端珠宝。最后,所有的珠宝首饰都在美国进行生产。

金色宽手镯金色宽手镯
金色饰条纹宽手镯金色饰条纹宽手镯
金色镂空款宽手镯金色镂空款宽手镯

  我们有幸对这位天才设计师进行了采访,在通过欣赏这些价值连成的精美艺术品的过程中,引领读者一同探索该品牌珠宝首饰的背景与独特设计。

  JustLuxe(以下简称:JL):请与我们分享一下,你是如何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的?

  Opel Stone(以下简称:OS):我所设计的珠宝全都是对于自己的诉求,与当代迷失的一些东西进行一种诠释。我本人非常喜爱珠宝,尤其是钻石;它应该是我最最喜爱的。在进入设计行业之前,我在大学学习心理学;但那个时候,我经常翘课去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和波道夫(Bergdorf's)。对于时尚,我总是很狂热。

  JL:你是从哪里获得灵感?

  OS:我的设计其实都是根据不同的原材料分裂出来的,灵感几乎来源于一切事物。这其中,建筑给予我的灵感是第一位的,第二要数雕塑。我喜欢画画,当然这也是艺术的一部分;但设计和观察不寻常的事物就如同建筑与雕塑一样,都是我最喜欢的。

  我认为,自己最真实的灵感源于那些有机的事物。所以,我的灵感几乎来自任何事物。比如,我在圣保罗的一家餐厅吃晚餐时,我看到那里的一颗非常有名的树;于是,Geometric系列便由此诞生了。最终,我设计的所有系列都成为对方的互补。

  JL:为我们讲述一下你的一些代表作吧。

  OS:所有的系列都与手镯有关,每个人手的形状与曲线非常有趣。无论你到哪里?在做什么?你都需要用到自己的双手。因此,我也在自己的设计中沁入了这样的理念。我认为,水是很重要的物质,它能孕育出生命。在Splatt系列中,那些几何线条代表着大地的纹理,而“飞溅”的效果则预示着水滴浸湿土地的感觉。“飞溅”的效果同样也指好运,因为无论你正在做什么,它都能够滋养孕育你的每一个梦想。这样的设计意味着它能与你共同成长,并能为你带来成功。

  同时,我也希望做一些关于非洲的设计;但需要与过去的作品有所不同。Zebra Cuff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非洲的日落,非洲日落的色彩不同于任何地方,落日余晖下斑马遍布整片非洲大地。这款手镯正好就反映出这样一个场景,我将金子的色彩调和成我所理解的落日颜色,其中的石头则象征着落日。

  还有,珍珠也是我最喜欢的。正因为珍珠的瑕疵,让我为之着迷。这就是为什么我比较喜欢异性珍珠,不仅因为他们拥有有趣的外形,还因为他们源自大海。我曾设计过一款手镯,名叫the Charles de Gaulle;灵感来自于我乘飞机去巴黎时,想象从天空抛下的一粒珍珠。总之,我将自己所见所闻的东西通过艺术加工,变成可以穿戴的作品。

  JL:你最大的奢望是什么?

  OS:在我看来,我对于美学设计的追求就是自己最大的奢望。将我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并把他们转化成为可以触碰的作品;我对这样的事情孜孜不倦。对我来讲,奢望代表着许多不同的东西。无论我在创作一个什么样的作品,我都会竭尽全力将全世界最好的玩意儿展现给世人。在我设计的作品里,所有的宝石都被黄金包裹着。运用美学知识,利用不同的物质创作一件美丽的作品;因此可以通过多角度向世人展现这个世界,这样的东西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JL:你的明星粉丝都有谁?

  OS:泰瑞-海切尔(Teri Hatcher,拥有众多OS设计的手镯)、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拥有Geometric耳环和Zebra Cuff手镯)、塞尔玛-布莱尔(Selma Blair,拥有Giraffe戒指)、凯利-奥斯本(Kelly Osbourne,Ivory手镯&Ivory戒指)。

  JL:在每一个女人的首饰盒中应该拥有的三样首饰什么?

  OS:每一位女人应该拥有欧珀石圈形耳环、欧珀石手镯,以及大型欧珀石戒指。耳环属于装扮的最后一步,就好比装裱照片的相框,它们装点你的脸旁。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用双手,我可以跟自己的双手交谈;用双手吃饭,我的双手也很好的照顾我,所以它们应该拥有最好的。我觉得,不应该在自己的胳膊上带小型手镯。我觉得,应该给我们的双手佩戴上美丽的戒指和动人的手镯。

  JL:给我们讲讲你最新设计的奢华手提包系列。

  OS:最新的手提包系列完全受到了这些珠宝的启发;我需要一个手提包,能够满足我的需求,并且它也应该是最好的。接下来,我会尝试将这些珠宝运用在手提包的设计与装饰上。

  我觉得,黄金可以成为手提包最好的配件。我会采用黄铜和青铜,并将它们进行22K或24K镀金来装饰手提包。利用金子的色彩来做基色,因为我想使宝石与金属能够和首饰相互辉映。我会把这样的概念贯穿在皮革与硬材质之中。

  在谈到设计方面,我个人偏爱那些能够曲转的材料,以及具有二次元属性的材料。我设计的包包应该具有与众不同的特点,但同时还应具有经典的外形,以及一些独特的手感;比如增加一些附属的口袋,或者使用鳄鱼皮或羊羔皮的材质。(斯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