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珠宝盒里的外交风暴 美国前国务卿解读胸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7:43 ELLE中文网

  美国前国务卿玛德琳奥尔布赖特撰写外交故事《读我的胸针――一名外交官珠宝盒里的故事》以女性喜爱的胸针为索引,将布莱特的很多外交故事串在一起。用独特的视角回忆了这位政治家的外交逸闻,同时也让珠宝这种普通的女性饰品有了新的社会和政治意义。

政治家身份赋予了胸针全新的社会意义政治家身份赋予了胸针全新的社会意义

  奥尔布赖特

  作为一个外交家和大国领导人,奥尔布赖特收藏与使用胸针往往胶结着当代世界的各种重要事务和自己的微妙心境。她以生动有趣又充满智慧的文字,叙述了她收藏胸针的点点滴滴。

奥尔布赖特奥尔布赖特

  她的外套上别着闪闪发光的太阳或喜气洋洋的瓢虫时,各国政要便满心愉快;但如果是只螃蟹或者来势汹汹的大黄蜂,便没有那么欣然了。

魅力的蝴蝶系列胸针魅力的蝴蝶系列胸针

  奥尔布赖特的胸针很多时候是为了强调谈判的重要性,或寄寓崇高的希望,或抗议形势的迟滞不前,或表达自己能够代表美国的那份自豪。

蜜蜂系列胸针蜜蜂系列胸针

  金色蛇形胸针

  奥尔布赖特感觉谈判可能遇到“钉子”时会戴“蜜蜂胸针”,感到谈判将进展顺利时会选择“气球胸针”。在被伊拉克萨   达姆政权官员称为“毒蛇”后,她参加一次关于伊拉克问题的会议上戴了一枚金色蛇形胸针。

金色蛇形胸针金色蛇形胸针

  甚至连俄罗斯的总理普京都曾对克林顿说,平常都会注意奥尔布莱特戴什么胸针,并试图解开其中之意。有些时候,我的选择会反映出两国之间的关系正在升温,比如佩戴一枚金质飞船胸针就是   为了庆祝美俄在太空领域的合作。

蓝色小鸟胸针蓝色小鸟胸针
妙趣横生的风格胸针妙趣横生的风格胸针

  这些胸针既不十分昂贵,又颇合主人身份地位的饰物原本只是作者纯粹私人的选择,但“不   经意间珠宝已经成为了我个人外交武库中的一部分。我开始恳请同事和记者们‘读我的胸针’”。

几何图形的另类胸针几何图形的另类胸针
可爱的别墅胸针可爱的别墅胸针
女性化的胸针品牌女性化的胸针品牌
老鹰胸针老鹰胸针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