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绚彩珠宝营造完美童话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7:19 时尚网

  她以擅长于设计奇花异果的珠宝造型,偏爱运用奼紫嫣红的瓨色,具有令人联想起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作品里的迷幻气质,为迪奥品牌的珠宝设计作出了豁然不同的诠释。为法国高级珠宝品牌迪奥(Dior)设计了“梦幻岛屿”(BelladoneIsland)珠宝系列。

她十分擅长奇花异果的珠宝造型她十分擅长奇花异果的珠宝造型

  法国显赫的普罗旺斯伯爵家族后裔维克多-德卡斯特兰被法国时尚名牌迪奥指定为其品牌有史以来首位首席高级珠宝设计师。她以擅长于设计奇花异果的珠宝造型,偏爱运用奼紫嫣红的瓨色,具有令人联想起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作品里的迷幻气质,为迪奥品牌的珠宝设计作出了豁然不同的诠释。维克多从动植物的自然形态中汲取灵感,设计出奇幻绚丽宛如童话的“梦幻岛屿”和“食人花”(Milly Carnivora)系列珠宝。这两个系列分别在巴黎橘园美术馆和大皇宫中展出,并备受人们追捧。

迷情的动植物形态迷情的动植物形态

  迷情动植物形态

  维克多常从动植物的自然形态中汲取灵感,创造出迷情、奇幻、绚丽的设计风格。在“梦幻岛屿”(Belladone Island)珠宝系列中,“Belladone”在西方史诗中名为“死亡茄”,名称源自“Bella Donna”,即:漂亮女士。其原意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女士们将几滴这种剧毒植物的汁液滴入眼中,令瞳孔放大,象征情欲上的兴奋欢愉。维克多选用此种名为“死亡茄”的花卉植物,取其鲜艳欲滴的彩色,创造出夸张、缤纷、新奇、妩媚的珠宝造型,喻意“Belladone”之花的梦幻岛屿。同样,“食人花”系列的创作灵感也源自艳丽迷幻的动植物形态。作品以Millyla Forêt花园为创意来源,维克多从花园中的鲜花、水果、树叶、昆虫中提炼出珠宝设计的造型原形,加以大胆概括,并涂抹上闪亮的漆光,配以蓝、绿、红、橙、黄、紫等艳色,与各类宝石相互融合,设计出奢华、灵动、童真、迷奇的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珠宝配饰。由于“食人花”系列中的奇花异果造型,令人不禁联想起古代的药园和灵丹妙药的奇异配方,设计师以独特的眼光赋予了珠宝设计迷情自然的灵魂。

幻彩的浪漫复古风格幻彩的浪漫复古风格

  幻彩的浪漫复古风格

  18世纪的维多利亚风格具有浪漫主义和富于装饰性的风格特色,设计上表现为矫柔造作、烦琐装饰的形式感,当时无论从建筑到室内装饰,还是从产品设计到平面设计,都弥漫着此种风格。20世纪末,对维多利亚风格的复古成为时尚设计的宠儿,维克多的珠宝设计在风格上倾向于将维多利亚的设计之风与时尚设计元素相结合,以纯天然的宝石、钻石、珍珠等材料,通过手工的打造程序,设计出崇尚华丽、装饰繁琐的式样,点缀出维多利亚风格的冷睿光芒,打造出不一样的奢华与优雅,完美一个个幻彩浪漫的复古之梦。“食人花”系列通过对植物扭曲的自然造型和昆虫的仿生形态加以创意变形,提取动植物鲜活迷人的固有色,加入漆光颜色的渐变效果,配以钻石的璀璨、珍珠的华美、彩宝的娇艳、精致的造工,极力营造奢华的风情,以表达崇尚维多利亚的复古之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